20210720/加拿大第四波COVID-19不可避免,专家称严重程度取决接种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资深传染病专家表示,随着各省放松限制,加拿大准备逐步重新开放边境,加拿大第四波COVID-19疫情是不可避免的。然而,问题是,这一波会有多小或多大?

据680新闻报道,在多伦多总医院工作的Isaac Bogoch博士认为会发生第四波,这总是存在风险,不能忽视这一点。

他认为联邦政府的边境重新开放计划是合理的,并采取了适当的步骤,首先只允许从一个国家接受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进入加拿大,然后再扩大。

但Bogoch指出,风险总是存在的。即使加拿大80%至85%的人口接种了疫苗,仍有数百万人得不到保护。

“重新开放时仍然有数百万未免疫的人。你会看到病例增加,当然,你也会看到住院人数增加,”他说。他指的是最近几个月美国和英国的激增。

截至周一,超过一半符合条件的12岁及以上加拿大人已全面接种COVID-19疫苗。大约80%的人至少接受过一剂。

加拿大的每日病例数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许多人希望在短短几个月内恢复到接近正常的水平。

虽然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仍然是世界上最高的,但随着仍在寻找第一剂或第二剂疫苗的人数减少,疫苗接种开始放缓。

Bogoch说,当我们考虑可能发生的事情时,卫生系统的压力可以最小化,如果更多人接种疫苗,第四波可能会很小。

如果病例增加变得严重,他希望联邦和省政府准备好暂停重新开放。Bogoch说,政府必须非常灵活,并有能力进行调整。

周一,加拿大宣布,从8月9日起,将允许已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进入加拿大。从9月7日开始,所有其他已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将被允许进入加拿大。但前提是加拿大的COVID-19病例数仍然很低,疫苗接种率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根据联邦政府的规定,要符合完全接种疫苗的条件,入境旅客必须在抵加前至少14天接种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疫苗。疫苗接种证明必须上传到“ArriveCAN”应用程序,所有旅客仍需提供隔离计划以防万一。

暂时不允许未接种疫苗的个人进入加拿大进行非必要的旅行。如果某人或某个团体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则他们必须隔离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