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接种者处境尴尬,加拿大政府寻求国际合作承认疫苗混打

(星星生活/捷克佳)接种过两种不同COVID-19疫苗的加拿大人可能会在前往一些未批准混合疫苗的国家旅行时遇到困难,在抵达时仍需要进行隔离。联邦政府正在寻求国际合作,让世界认可加拿大的方式。

国家免疫咨询委员NACI在6月发布了指南,允许在某些情况下交替使用阿斯利康、辉瑞和莫德纳接种。

据CBC报道,本周早些时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被问及政府是否已经得到保证,如果加拿大人接种了两种不同的疫苗,他们将被允许旅行,即使其他国家没有批准混合接种。

他说:“我们将与国际社会合作,确保以加拿大人认为安全有效的方式全面接种疫苗的人也得到全世界的认可。”

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联邦政府间事务部长Dominic LeBlanc被要求具体说明联邦政府正在采取哪些措施来确保其他国家认可混合接种。

“我们与盟友合作……共享数据,与他们合作制定最佳免疫策略,因此我们理解加拿大人对国际旅行的担忧,”他说。

LeBlanc指出联邦政府正在努力创建国际公认的疫苗接种证书证明,或疫苗护照,但没有说明这将如何适用于接种两种不同疫苗的加拿大人,尽管他表示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提供更多细节。

但是,在考虑前往不承认混合接种的国家旅行时,一些采用NACI建议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开始面临困惑。

卑诗省萨里市的Laura Sharpe先后接种辉瑞和莫德纳。她和丈夫预定了八月底去巴巴多斯的旅行。

前往巴巴多斯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在抵达后必须在酒店停留最多24小时,直到他们获得阴性PCR检测结果。但是,未接种疫苗的访客必须留在酒店房间,直到他们在第五天收到测试结果。

但巴巴多斯政府直到最近才考虑对接种两针不同疫苗的人视为全面接种。

巴巴多斯最初不承认混合剂量的政策使Sharpe相信她将不得不取消她的旅行。她说她甚至联系了政府旅游部,试图澄清她是否会被强制隔离,最初被告知她会被隔离。

Sharpe说,她已竭尽全力,但无济于事。她希望政府在发布混合接种建议后能更积极主动,并担心其他国家不会承认混合接种,而这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才能解决。

加拿大政府的官方建议仍然是不要非必要的旅行。Sharpe说她理解这个建议,但仍然觉得她受到疫苗的保护,她去的国家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