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联邦政府解除加拿大水域游轮禁令,11月1日起实施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政府正在比原计划更早地解除对加拿大水域游轮的禁令。这一变化为前往2022年阿拉斯加邮轮季节打开了大门。

交通部长Omar Alghabra周三宣布,如果运营商能够完全遵守公共卫生要求,自11月1日起,因COVID-19大流行而实施的游轮禁令将不再生效。

Alghabra说,作为加拿大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欢迎游轮在2022年季节回到加拿大水域。”

游轮行业为加拿大国民经济贡献了超过40亿元。该行业还直接和间接地在加拿大创造了大约3万个工作岗位。

但仍有人担心美国的立法如果通过,将允许游轮绕过加拿大港口。目前,临时立法允许船只离开西雅图并直接前往阿拉斯加。这将对加拿大相关港口的经济带来打击。

联邦政府尚未确定游轮乘客是否必须接种疫苗才能进入加拿大,并表示将在之后做出决定。

特鲁多总理一直表示,目前的目标是,只有在边境限制放宽后,才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进入加拿大。

大维多利亚港管理局表示,今天的公告为加拿大的邮轮公司和港口提供了为全面恢复邮轮做准备所需的时间。游轮为大维多利亚的经济贡献了超过1.3亿元,并在当地创造了800多个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