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美国新冠病例反弹会影响加拿大边境重新开放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经历了数月的下降之后,随着新的Delta变种的传播和疫苗接种率的停滞,美国的COVID-19感染率在过去两周内翻了一番多。人数激增也恰好在加美边境禁令即将于7月21日到期前一周。这会影响加拿大边境重新开放吗?

据Global News报道,渥太华大学流行病学家Raywat Deonandan认为,这可能会对边境重新开放产生影响。特鲁多总理已经说过不欢迎未接种疫苗的游客。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7月14日在魁北克加斯佩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加拿大将对边境重新开放计划采取“谨慎”态度,并将在适当时候宣布下一步措施。他说,尽管人们渴望开放,但没有人愿意倒退。并指第四波疫情将代价巨大,政府将确保不这样做。

特鲁多此前曾表示,将采取一系列分阶段的方法来解除加拿大的边境限制,最终目标是“保护加拿大人的安全”。上周他还强调,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将不允许未接种疫苗的游客进入加拿大。

加拿大于7月5日开始逐步放宽检疫要求,但仅限于完全接种疫苗的公民、永久居民和其他符合条件的旅客。

流行病学家Deonandan警告说,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的增加不仅会影响边境开放,而且对于想要在今年夏天向南旅行的加拿大人来说,这也应该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即使已经接种了疫苗。

他认为,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仍然可能是感染的携带者。美国的问题在于它的多样化,每个州都大不相同,这让加拿大在某些州的旅行变得困难。

Deonandan建议加拿大人从美国回来时进行自我隔离,进行测试或干脆不去。他解释说,尽管准备旅行并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可能不会住院,但这并不能保护你周围的社区免于感染COVID-19。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周一美国的感染率从6月23日的平均每天11,300人攀升至约23,600人。报告称,除了缅因州和南达科他州这两个州,其余的州过去两周病例数有所增加。

两周人均病例增幅最大的五个州的疫苗接种率都较低:密苏里州,45.9%;阿肯色州,43%;内华达州,50.9%;路易斯安那州,39.2%;犹他州,49.5%。

据一些专家称,感染率上升的原因可能有几个原因——其中之一是最近的7月4日国庆聚会。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传染病科联席主任Bill Powderly博士说:“正在考虑预计在 7月第四个周末之后发生病例的确切时间,这当然不是巧合。”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加拿大传染病流行病学家Anne Rimoin表示,病例的增加源于未接种疫苗的人群,随着传染性更强的病毒的传播,这一群体Delta变种的感染风险“显著增加”。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数据,Delta变体现在占美国所有COVID-19病例的近58%。

“这将继续成为一个问题,”Rimoin并补充说美国最近的病例激增只是一个开始。“在美国看到的情况……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看到了这一点,并且正在进行大量的国际旅行。”

与此同时,美国部分地区正面临严重的疫苗接种阻力,一些州也在重新考虑他们的重新开放计划。

Rimoin说,继续采取所有必要的预防措施很重要,即使你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疫苗将保护您免受严重疾病、住院和死亡的侵害。但它并不是100%有效地防止你被感染或成为传播链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