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专家认为接种后症状越严重意味着注射有效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些加拿大人在接种第二剂COVID-19疫苗后出现更强烈的反应,专家说这是意料之中的。

据加通社报道,人们在接种疫苗后通常会感受到的副作用,包括发烧、酸痛和头痛,在接种第二剂后会感觉更强烈。这对世界各地的许多人来说都是如此。

安省Western大学的免疫学家Steven Kerfoot说,第二次注射时感觉更强烈的反应可能是因为你的免疫系统已经在第一次注射时产生了抗体。

“我不认为已经进行了实验来绝对确认这种关联。但我认为有理由认为这就是为什么人们第二次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症状,因为有这种额外的抗体检测系统,可以更快、更强烈地做出反应,”他解释说。

但并不是每个人的免疫系统都做出相同的反应,许多人也报告说没有感觉严重的症状。在某些情况下,他们说根本没有感觉。

Kerfoot说那也没关系。“接种疫苗后感觉良好或没有那么糟糕的人,也应该非常有信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的免疫系统反应良好,尤其是他们的 t 细胞反应也一样大。他们仍然有很好的抗体反应,”他说。

据报道,混打疫苗可能会引发一些加拿大人更强烈的反应。

截至6月底,加拿大卫生部报告称,至少有130万加拿大人选择混打疫苗。

通过对数据的分析表明,6月份混合疫苗组中至少有一半是先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然后转向辉瑞或莫德纳接种。

6月初,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批准人们为第一剂和第二剂接种不同的疫苗。NACI指出,第二针mRNA疫苗,莫德纳或辉瑞,可以是第一剂阿斯利康的后续注射,但mRNA疫苗应紧随其后是第二剂mRNA疫苗。

最新数据显示,半数新冠患者在几个月后出现症状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一项最新评估称,超过一半的新冠患者在检测呈阳性后可能会患有COVID-19后综合征超过三个月。

该项评估研究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多项研究,其中要求确诊的新冠患者报告至少存在一种长期症状。

初步调查结果表明,十分之八的人在诊断后4至12周内至少出现一种长期症状,超过一半的人在12周后报告症状持续存在。

疲劳、疼痛、呼吸急促和睡眠障碍是最常见的问题,其次是焦虑、咳嗽和脱发。

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大多数人会在几周内从COVID-19中完全康复,但长期的症状会影响所有年龄段的人,无论他们一开始病得有多严重。

该研究指出了数据中的一些潜在弱点,因为他们自我报告病情、选择参与研究的患者存在一定的偏见,以及缺乏对患者在感染COVID-19之前可能患有的疾病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