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接种疫苗却被注射生理盐水,这200多人要打第三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安省疫苗接种再现乌龙,原本是接种COVID-19疫苗,盘点后却发现无法确定的6个人被注射稀释疫苗用的生理盐水,仔细排查之后框定205人,都要接种第三针。

尼亚加拉地区公共卫生部周二表示,6月16日,在安省科尔本港(Port Colborne)的一家免疫诊所的COVID-19接种者,有6人注射了这种无害的生理盐水,排查涉及200多人。

据加通社报道,在一天结束时的审计发现,6次接种的剂量没有被计算在内,另外还使用了一小瓶盐水稀释剂。该稀释剂主要是与浓缩的辉瑞疫苗混合,虽然无害,但不能预防COVID-19。

该地区的首席医生Mustafa Hirji 博士说,卫生部门无法确定未接种疫苗的6人。

“不幸的是,随着诊所规模的扩大和省级疫苗接种记录工具的性质,目前没有对个别疫苗剂量的跟踪,”Hirji 说。

然而,他说公共卫生能够寻找到注射剂量的时间范围,在当天接受注射的1,148人中确定了205人。

在适当的接种间隔后,正在联系这些人预约再次进行疫苗接种。大多数人将接种第三剂COVID-19疫苗,卫生部门表示这是安全的,但不会提供额外的好处。

卫生部门表示,已发生的错误进行了调查,并引入了新的接种跟踪和培训协议以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Hirji 说,这些变化包括让更多的工作人员对他人的工作进行双重检查,在诊所提供更详细的文件,以及跟踪从冷冻冰箱到接受药物的患者的每剂剂量的计划。

“当然,这里的目标是通过这些双重检查确保我们在错误发生之前停止错误,不会再有下一次了,”Hirji 说。“如果不幸出现另一个错误,我们将能够将范围缩小到更接近6个人。”

Hirji 认为类似的情况不会发生在其他尼亚加拉地区的诊所。

自疫苗接种运动开展以来,安省至少报告了另一起同类事件。

在约克区经营疫苗接种诊所的Mackenzie Health在4月份向公众通报了类似的错误,称它联系了六名被错误注射生理盐水而不是COVID-19疫苗的人。

当时Mackenzie Healt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内部质量保证流程使他们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联系受影响的个人,提供支持并让接种者测试抗体以确定需要重新注射疫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