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坐二望三小步快走?安省新任首席卫生官泼下一瓢冷水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日前福特省长暗示希望看到第三步的类似加快时间表之后,安省新任首席卫生官直接泼下一瓢冷水。他表示,由于担心Delta病毒的传播,他不支持安省提前进入重新开放计划的第三步。

“我认为21天的间隔是谨慎的,我个人不希望看到缩短。”前卫生首席卫生官David Williams博士的继任者Kieran Moore博士说。

安省将在6月30日进入第二步,此举比原定计划提前两天进行,这意味着将允许在加拿大国庆节假期前进行一系列活动,包括最多25人的大型户外聚会。在周一,省长福特暗示他希望看到第三步的类似加快时间表,允许重新开放室内用餐。

加快时间表的决定是在前卫生首席卫生官David Williams博士的全力支持下做出的,他在解释其认可时引用了高疫苗接种率和改善的公共卫生指标。

据CP24报道,但在周二的简报会上,Williams的继任者Kieran Moore博士似乎排除了加快启动第三步的类似举措。第三步将允许电影院和健身房等室内企业重新开业,酒吧和餐馆可以为顾客提供堂食服务。

“我确实希望我们庆祝在安省取得的高免疫率和取得的成就,但我认为21天的间隔是谨慎的,我个人不希望看到缩短,” 他说,因为我们需要在面对Delta 变体。

安省的COVID-19传播数月以来一直在稳步下降,但周二,卫生厅副医疗官Barbara Yaffe博士分享了新数据,表明涉及Delta变体的病例的再生数约为1,这最终可能导致感染人数不断增加,再次大流行。

就Moore而言,他承认许多企业的“挫败感”,即使病例数量骤降,他们也不得不继续关闭,但他说,Delta变体是“新的、更具侵略性的对手”,需要继续注意。

出于这个原因,他说安省需要在进入第二步后至少等待21天,以评估取消限制对传播的影响。

尽管安省已经达到了第三步的疫苗接种基准,该标准要求70%至80%的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25%的人完全免疫。

“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我非常希望我们前进而不是后退,”他说,并指出安省最快可能在7月20日进入最后一步。

安大省科学咨询小组估计,Delta变异占安省新病例的70%以上。

该变体已经导致多国的病例激增,并促使包括英国和以色列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官员重新实施公共卫生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