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安省本周迈向重启第二步,完全接种疫苗者可以做这些事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将于6月30日星期三进入其重新开放计划的第二步,很快将取消更多限制。

第二步将允许最多25人的户外聚会、每桌最多6人的户外用餐以及最多5人的室内聚会。但是,同时接种两剂COVID-19疫苗的人也将受益于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上周发布的新指南。

根据指导方针,至少在14天前接种第二剂疫苗的加拿大人可以让其他完全接种疫苗的朋友参加室内聚会,无需戴口罩或保持距离,甚至可以互相拥抱。

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还可以与未接种疫苗或仅接种一剂疫苗的人一起进行户外活动,如参加聚会或进行密切接触的运动,而无需担心戴口罩或保持距离。

当与疫苗接种情况未知的人在室内聚集时,如果他们“有患更严重疾病或后果的风险”,接种过两种疫苗的人可以选择戴口罩并保持距离,还鼓励保持门窗打开。

安省很快将发布自己的一套针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居民的指南。“因为人们希望遵守规则并确保其他人的安全,所以我们将很快发布,”说本月早些时候,卫生厅长叶丽雅 (Christine Elliott)说。

本月早些时候,联邦政府更新了针对从国外旅行返回并完全接种疫苗居民的规定。7月5日星期一,接受过两次注射的加拿大人将可以避免强制性的酒店住宿、两周的隔离期和抵达后的COVID-19测试。

这些规则适用于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根据《印第安人法》注册的人,以及根据现行旅行措施已经能够进入加拿大的已接种疫苗的外国人。

加拿大旅行者必须是已接种两剂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COVID-19疫苗才有资格获得这些豁免。但是,加拿大政府目前仍建议不要进行所有非必要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