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联邦对全接种加拿大旅行者将取消14天隔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联邦政府宣布,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的加拿大旅客在回家后将不再需要隔离14天,这将适用于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与此同时,对于完全接种者,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旅行将会很快恢复。

政府间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 (Dominic LeBlanc) 表示,到7月,豁免将适用于飞回加国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

卫生部长帕蒂•哈伊杜 (Patty Hajdu) 在称,随着希望在7月初实施的边境改革,这些指标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她称受影响的旅客在抵达时仍需接受 COVID-19检测——并保持隔离,直到检测结果呈阴性。

政府还将取消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航空旅客抵达加拿大后在授权酒店隔离三天的需要。

对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旅行也可能会更轻松。在联邦政府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们将采取措施放宽限制后,有报道称最早可能在周五宣布。

预计这将是一个漫长、渐进的过程,第一步可能会让已完全免疫的人更顺畅地跨境旅行。周五的公告将比两国当前边境限制的更新日期提前10天,该限制将于6月21日到期。

鉴于目前只有8%的加拿大人完全接种了疫苗,最初放宽限制可能不会引发夏季前往南方的大量游客。相比之下,美国居民的这一比例约为42%。美国国务院本周将其对加拿大的旅行建议从“不要旅行”更新为“重新考虑您的旅行”。

总理特鲁多一直不愿透露加拿大何时可以放宽边境限制,只是说很快就会发生。边境已对大多数居民关闭近15个月,目前的例外是必要的旅行和允许加拿大人从国外返回。

由于加拿大和美国的旅行限制将在短短两周内到期,并且联邦政府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加拿大旅游业协会周二警告说,如果限制措施取消了另一个夏季旅游季节,其一些成员可能会被迫停业。

特鲁多周二表示,正在研究如何对旅行者放宽规则。他说,当边境开始重新开放时,鉴于加拿大的高疫苗接种率,可能会成为对游客有吸引力的目的地。

许多问题仍然存在,包括实施边境双方都接受的标准化疫苗接种证明。特鲁多一直在与盟友就建立国际疫苗护照进行谈判,这个话题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G7会议上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