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快快开放边界!美国政客指责加拿大吃饭砸锅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越来越恼火的美国人已经不断指责特鲁多政府拖延,认为加拿大吃饭砸锅是荒谬的。而加拿大官员正考虑分阶段重新开放边境,从今年夏天开始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

据CBC报道,有关重新开放边境的讨论最近加快了步伐,因为更多的人接种了疫苗,而且美国方面对加拿大继续关闭边境越来越感到沮丧。


【图源:加通社】

特鲁多总理在周一的公开讲话中透露了可能重新开放计划的两个关键要素:重新开放将分阶段进行,并且第一批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必须完全接种疫苗。

首先是重新开放日期本身。一位了解加美会谈的官员表示,他怀疑6月重新开放的可能性,并表示7月可能是第一阶段的开始日期。

其他技术细节仍有待解决,如疫苗接种证明的形式。该位官员说,证明至少需要一张疫苗接种卡,也许还需要其他形式的证据。这导致加美边境不对称地重新开放,每个国家都适用不同的规则。各国可能在疫苗接种方面有不同的边境标准。

在美国,疫苗接种证明已成为一个政治问题和党派问题。一些共和党州长已通过法律,禁止要求在其领土上提供疫苗接种证明。一位资深共和党人指责特鲁多政府拖延。拜登总统表示,他不会创建联邦疫苗护照。

一位资深共和党人指责特鲁多政府拖延。国会女议员Elise Stefanik称目前的措施不符合逻辑。她称加拿大人可以飞往美国并接种疫苗是不公平的,而在加拿大拥有房屋的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甚至不能去看他们的家。

前新泽西州州长Chris Christie在最近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中抨击加拿大的做法。他称加拿大人在美国接种疫苗并从美国接收疫苗,同时禁止美国人进入加拿大是荒谬的和错误的。

他说,特鲁多总理发出了错误的信号,拜登总统坐视并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也是错误的。他指责拜登没有公开呼吁加拿大拒绝放宽旅行规定是软弱的。


【图源:加通社】

CTV报道说,特鲁多周二对记者说,他理解所有加拿大人都渴望再次旅行,但在更多人接种第二剂疫苗之前需要耐心等待。

他表示,接种一剂疫苗仍然是一种不完整的保护。这就是为什么放宽限制的重点是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他并补充说,政府将继续与各省进行协商。

目前对美国的非必要旅行限制自 2020年3月起生效,并将于6月21日到期。该规定免除了商贸流通,以及在边界两侧工作的重要人员等。

有关政府在何时开始放松措施,总理表示,他的团队正在与加美两国的医疗专业人士和流行病学家进行谈判,预计未来几周将正式宣布。

美国政界人士已呼吁政府在7月4日对加拿大重新开放。

加拿大COVID-19 检测和筛查专家咨询小组制定了一个广泛的框架,用于为抵达加拿大的未接种疫苗、部分接种疫苗和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调整检疫和检测规则。在所有情况下,它都建议完全取消政府的酒店隔离计划。

随着疫苗接种的增加,受重创的旅游业和工商业长期以来一直要求制定一项重开边境的计划。

加拿大商会周二发布了一份新闻稿,称鉴于两国的疫苗接种率很高,现在是时候考虑重开加美边境。商会建议自6月22日起,加美两国政府应承认疫苗凭证,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过境,而无需在出发前进行 COVID-19测试呈阴性,取消强制隔离,并制定其他计划各种交通方式的旅客。

加拿大旅游业协会周二还发起了一项新活动,以提高人们对重新开放美加边境紧迫性的认识,因为许多企业面临永久关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