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充满中国庭院灵气,多伦多将兴建一座亚洲花园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亭台廊坊,小桥流水,一座充满中国园林风格的“亚洲花园”已经列入政府的规划,人们熟知的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将迎来崭新的面貌。

5月26日,加拿大联邦政府与安省政府以及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宣布共同出资对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的设施进行升级。其中联邦政府280万元,安省政府230万元,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180多万元。

据介绍,这项投资包括增加现有的服务空间,并扩大中心可使用的室内外活动的区域。此外,还将扩宽露天庭院,改造成新的室内外多功能空间,改善升级前厅的视听、音响和照明系统,将目前的图书馆空间改造成一个多功能资源中心,以及升级有着626个座位的剧院和多功能大厅的视听和灯光系统。

重新升级的综合场所将为大多伦多的华人社区提供一个现代、可靠、更方便的社区中心。未来,人们可以在新的中心享受各种文化和娱乐项目。

代表联邦基础设施和社区部长CatherineMcKenna的士嘉堡北区国会议员陈圣源(Shaun Chen)说,确保居民有机会使用文化和娱乐基础设施对社区的包容性和福祉非常重要。这项升级投资将为大多伦多的华人社区提供一个现代化和可靠的设施,民众可以在未来几十年内享受娱乐项目和社区活动。

安省老年人和无障碍设施厅长、士嘉堡北区省议员赵承俊(Raymond Cho)说,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是社区的一块基石。士嘉堡和整个大多伦多地区的民众都可以受益于该中心提供的项目和服务。这样的组织代表着安省的实力建立在文化多样性上,包括充满活力的华裔安大略人社区。

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董事会主席林树田(Alan Lam)表示,终于能够最终实现建造一个亚洲文化花园的梦想。这个花园将功能性和标志性兼具,它可以作为华裔加拿大人在这个国家持续共生的代表,世代相传。

加拿大联邦政府与安省政府正在一起努力减少该大流行病的影响,确保健康和安全,重建工商业,并促进创造就业、增长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