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种花种草种菜,大流行期间园艺需求激增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大流行将人们圈在家里,几乎无事可做,于是人们将注意力转移到庭院。去年春天对园艺的需求激增,今年情况亦是如此。

今年良好的天气令安省南部许多地区提前进入播种季节,尽管最安全的是等到维多利亚长周末之后,因为对于一年生植物几乎不会面临霜冻的危险。

在第三次疫情封城期间,多伦多许多商店都在忙于运送土壤和其他园艺必需品。从事园艺的商家普遍报告称,与上一年相比,其销售额显著增长。

在达尔豪西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去年10月与民调公司Angus Reid合作的一份报告发现,17.4%的加拿大人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首次开始园艺。

这些新园丁中有三分之二的人表示,大流行影响了他们,决定开始在家中种植。随着水果蔬菜价格的上涨,以及各类活动仍受限制,这种趋势有望继续。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为希望恢复生物多样性的新园丁提供一些建议:选择“适应当地条件并与该地区其他植物和野生动植物有着深厚关系的本土植物”。

WWF与Loblaw 公司合作,旨在鼓励本地种植。主要位于安省南部逾120个Loblaw花园中心将提供本地植物,可通过“In the Zone”植物标签进行识别。

WWF说,许多动物都受益于本地物种的种植。本土植物不但好看,而且维护成本低,几乎都是多年生植物,并养育了各种各样的野生动植物。与非本地植物物种相比,它们还支持更多的传递花粉的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