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安省重启目标值:每天病例数降至600以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安省高级公共卫生官员说,他希望在安省进入重新开放计划的第一阶段之前,每天的病例数降至600以下。

安省已将6月14日定为开始取消一些公共卫生限制的目标日期,但这要取决于疫苗接种率以及某些其他指标(如病例数和住院人数)的持续下降。

安省卫生厅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博士此前曾表示,他希望在经济逐步恢复开放之前将病例数“大大低于1000”,他在周二表示,他的目标值实际上是“每天接近550至600例新病例。”

安省上次出现这个病例数的时间是在第二波大流行到来之前的10月初。

威廉姆斯对记者表示,有很多衡量指标表明安省正处于下行通道,并在整个夏季逐渐下降,但不应该是坐过山车。“疫苗接种很重要,但其他指标也很重要,目前它们都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

威廉姆斯发表上述评论之前,全省报告了周二1039个新的病例,这是自3月初以来所有24小时内病例总数最低的一次。安省还同时报告了周一的1446例新病例,另有8例死亡。由于维多利亚日假期,安省没有在周一发布数字。

但安省的实验室在过去24小时内处理了16,857项测试,与7天的平均35,240项测试相比有明显差异。根据卫生厅的数据,安省的阳性率目前为6.4%,与前一天持平。

过去两天报告的数字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呈下降趋势。安省周日记录的新病例数是1,691,周六是1,794,周五是1,890。七日滚动平均值从上周二的2287个跌至本周二的1692个。

周二记录了另外1,034个实验室确认的关注的COVID-19变种,其中985是主要的英国变种B.1.1.7。

在过去的两天里,有近4,100多人从该病毒中康复,全省共有19,026例活跃病例。

在最近的死亡中,有6人是年龄介于40至59岁,有18人是年龄介于60至79岁,有9人是80岁以上的人。安省的COVID-19死亡人数目前为8,655人。

每天,接受致命病毒治疗的住院病人人数有所增加,有1,025人接受治疗,而周一为983人。在住院的人中,有692人在重症监护病房ICU,而星期一为687人,有498人使用呼吸机。

自该病毒于2020年1月首次出现以来,到目前为止,安省实验室已鉴定出超过524,950例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 497,269人康复。

自12月中旬以来,截至12月中旬,全省已注射了820万剂COVID-19疫苗,仅周一就已注射86,927剂。

全省至少有544,288人得到了完全疫苗接种。完全免疫需要在安省注射两剂已批准的疫苗。

安省一男子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

安省确认了首例与疫苗诱导的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症(VITT)有关的死亡,这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凝血综合征,并伴有阿斯利康疫苗的副作用。

官方表示,一位四十多岁的男子在四月下旬接种第一剂疫苗后死亡。虽然死亡仍在调查中,但已确认该男子当时患有VITT。

据估计,加拿大VITT的风险约为每55,000剂中有1剂,但仍在调查一些可能的病例。在安省,近40万人(年龄在40岁以上)已经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