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安省新客运列车计划将连接多伦多与北部社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导)随着加拿大灰狗的停运,乘坐公共交通在安省不同城市间旅行变得更加复杂,尤其是在北部地区,这一地区缺乏运输基础设施由来已久。

幸运的是,作为安省2021年预算的一部分,已批准恢复从多伦多一直到蒂明斯(Timmins)或科克伦(Cochrane)曾有的旅客列车服务。

据BlogTO 报道,交通厅长卡罗琳•穆罗尼(Caroline Mulroney)25日宣布,省府,区域运输机构Metrolinx和安省北地客车服务公司在达成一项具有重要里程碑的项目,在发布的文件中概述了拟议的具体细节。

安省政府周二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省府正在进一步采取行动,向东北地区的人们提供客运铁路服务,从而改善北部地区的交通。“省府正在为安省北部建设更好的交通网络,使人们更容易,更方便地到达需要去的地方。”

这意味着政府正在制定13个车站旅客列车路线的计划,该路线将根据季节性旅行需求提供服务。


【图:省府新发布的文件中介绍了东北客运铁路服务的不同服务方式。图源:Metrolinx。】

安省表示,这项服务将使来自北方的乘客能够夜间旅行,以最大化满足他们在多伦多地区的生活,并减少在多伦多过夜的需要。火车可能会每周运行4至7天,具体时间取决于一年中的时间。

“下一阶段规划和设计工作的目标完成日期是2022年,线路可能在2020年代中期投入使用。”

作为预算的一部分,已初步拨发5百万元,以支持拟议的东北客运铁路计划的规划和设计工作,该服务路线尚未确定。

在此前,Northlander旅客列车服务已于2012年停运,仅留下了几辆巴士来接送多伦多与北湾,Timmins和Cochrane等社区之间的人,目前,Ontario Northland的火车服务每周仍在继续在Cochrane和Moosonee之间运行四天。

安省北部和东部铁路网(NEORN)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将广泛的火车服务带回北部,看来他们的努力已获得回报。

截至目前,安省表示正在与Metrolinx和Ontario Northland一起讨论拟议的服务路线的详细信息,并计划在2022年的某个时候发布更新的内容。此后,它将全力以赴地进行采购与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