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维多利亚日为何被称为“May Two-Four”,今年这个长周末可以做那些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维多利亚日(Victoria Day)是加拿大法定假日,对加拿大人来说,维多利亚日亦标志着夏季的开始。在经历长时间的封锁限制之后,人们对夏天的来临充满希望。今年这个维多利亚长周末可以做那些事?

5月24日是英女王维多利亚(1819年5月24日-1901年1月22日)的生日, 1845年在加拿大宣布为假日。此后在1925年修订为5月25日前的星期一,如果5月24日当日为星期日,则将假日推后至25日。

加拿大英语俚语中,一箱24支啤酒俗称“two-four”;由于啤酒为维多利亚日长周末假期最受欢迎的饮品之一,加上维多利亚日在每年5月24日左右庆祝,因此该节日被部分国民俗称为“May Two-Four”。

安省政府5月20日宣布重启三步走路线图,并提前在22日(周六)开放一些户外活动,同时允许最多五名来自不同家庭的人在户外聚会。不过,在餐馆露台上享用美酒和美食,备受期待的野外露营等活动目前还暂时无法实现 。但预计将在重新开放第一步的6月14日这一周到来。

在大多伦多地区,维多利亚日停止营业,以及继续营业与运营的部门包括:

**停止营业

大多数商场提供必需商品的购物
银行业务
市政建筑
LCBO酒铺
邮政投递

**继续营业与运营

TTC将按照节假日时间表运行
GO Transit将按周日的时间表运行
一些啤酒店将继续营业
一些杂货店有可能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