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好不容易混进城,再跟风搬回去?安省最可负担城市排名出炉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远程办公的逐渐成为上班族的新趋势,都市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考虑离开多伦多。以前需要每天进入市中心,现在则可以在任何地方完成。在大城市继续租房还是搬家去外地直接购房?

在此前星星生活有关人们纷纷前往海洋省的报道中,不少读者建议应当慎重。有读者说,搬家对年轻人确实相对容易,拖家带口的要考虑孩子的求学,老人的医护等,不是房价那般简单。也有读者表示,好不容易混进城,再跟风搬回去真是要好好考虑。外地给出的工资或许当时很高,但一旦搬回大城市,与不断攀升的房价相比,实际损失惨不忍睹。

但房价的确是影响生活品质的重要因素。据BlogTO报道,加拿大房产市场网站Zolo最近整理了安省200个大中小不同城市规模的经济和住房数据,用以确定在哪座城市购房最可负担。

在如何界定城市规模的大中小,Zolo在经济区域方面采用了与加拿大统计局相同的公式:人口少于3万的视为小城镇,人口介于3万与10万之间的视为中等城镇,超过10万人口的视为大城市。

温莎在大城市中名列前茅,对单身者和家庭最可负担,其次是伦敦,巴里,卡纳塔和圭尔夫。

Zolo评价道:“温莎对岸便是底特律,无数温莎居民每天上下班上下班。温莎的房屋平均价格为303,183加元,使其成为安省家庭最可负担的城市之一。”

“温莎是温莎大学的所在地,被誉为全美最好的大学之一。温莎是家庭友好且价格合理的地方,这里有许多节日,博物馆和花园,还有美丽的滨水美景。”

在中等规模的城市中,萨尼亚(Sarnia)是负担能力最高的城市,而深河(Deep River)被认为是安省小型城市中负担得起的最佳地。

根据Zolo的说法,虽然这只是定义负担能力的几个因素之一,但萨尼亚的平均房价仅为35.8万元。第二大负担得起的中型城市桑德贝的平均房价为21.7万元。

排在第三位的是萨德伯里(Sudbury),平均房价为$ 26.8万元,但对于耐寒的租房者来说,这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Zolo说:“萨德伯里三居室公寓的租金是$ 1,700,而且很多人口集中在市区周围,在没有高昂成本的情况下给人以城市的感觉。”

在渥太华西北约200公里的深河市,平均房屋售价仅为21.7万元,而平均收入则为10万元。因为会有很多的闲钱来参加该地区以越野滑雪和雪地摩托闻名的活动。

尽管在许多情况下,这些中等收入的安省城市居民的收入与多伦多居民相近,但他们所支付的住房费用却要低得多。

Zolo在解释如何让排名时说:“根据以下三个衡量标准,每个城市的得分为100分:负担能力(根据平均本地收入与本地单户住宅的平均价格进行比较);失业率;以及人口增长。”

“我们研究了最关键的因素,即住房可负担性,方法是检查每个城市的平均收入,然后将其与单户住宅的平均价格进行比较。”

这个数字被称为房屋价格比(home-to-price ratio),来自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和Zolo自身2021年3月的市场趋势,以帮助分析师确定任何给定地区的平均收入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还清全部房屋平均价格的成本。

“如房屋与房屋价格之比为8.35,这意味着该平均收入者仅用了八年多的时间就可以完全还清平均房价(假设他们将全部收入都花在了债务上,而这些债务却使他们无须承担任何负担), ” Zolo在报告中说。

“虽然这不是一个现实的期望,但这一比率确实有助于根据居民的收入对任何给定城市的住房市场负担能力进行快速分析。”

以下为由Zolo估算的大中小三个规模城市可负担能力得分的前五名

安省最可负担的大城市(人口超过10万):

温莎Windsor, 98.56
伦敦London, 97.49
巴里Barrie, 97.06
卡纳塔Kanata, 96.92
圭尔夫Guelph, 96.22

安省最可负担的中型城市(人口介于3万-10万):

萨尼亚Sarnia, 99.18
雷湾Thunder Bay, 98.58
萨德伯里Sudbury, 96.54
斯托尼克里克Stoney Creek, 96.84
苏圣玛丽Sault Ste. Marie, 96.52

安省最可负担的小城镇(人口少于3万):

Deep River, 93.46
Rainy River, 91.62
Smooth Rock Falls, 90.60
Englehart, 88.93
Marathon, 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