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加拿大接种疫苗人口比例逾1/3,新数据支持延长4个月两针间隔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加拿大继续支持将两针COVID-19疫苗剂量间隔延长至四个月的决定。时至今日,已经有超过1/3的加拿大人口至少已接种一剂COVID-19疫苗,而且全国适龄接种群体即16岁及以上人口的接种比例已经超过四成。

据680新闻台引述加通社报道,尽管接种第一剂可能并非完全有效,加拿大公共卫生署提供给环球邮报的一些新数据证明,尽快给更多人进行注射非常必要。

新的数字表明,接受第一剂疫苗的加拿大人中只有很小部分人继续感染这种病毒。这个数字仅为1.3%。而且在这个百分比中,有一极少人已经患了重病或死亡。

从CTV新闻的相关统计来看,目前加拿大全国人口至少已接种一剂的比例达到33.7%,在全国13个省区中,仅有阿尔伯塔、新斯科舍和爱德华王子岛三省的接种率低于30%。在全国适龄接种群体即16岁及以上人口中,40.6%完成至少已接种一剂疫苗,13省区的百分比均超过30%。

而且,占全国人口合计约60%的两个人口大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无论是全国人口接种比例,还是适龄群体接种比例指标上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根据相关新闻报道,随着两家制药公司提高产量,加拿大将在本周开始接受超过200万剂的辉瑞(Pfizer-BioNTech)疫苗。

自3月中旬以来,辉瑞每周一直从布鲁塞尔提供约100万剂,但这些数字将在下个月翻一番,然后在6月份进一步增加。

在美国政府以优先为其本国公民接种而限制疫苗出口后,本周首次提供的疫苗将是辉瑞公司在密歇根州一间工厂生产的。

但是目前尚无有关与美国提供更多剂量阿斯利康(AZ)疫苗进行谈判进展的消息,加拿大各地对此都有很高的需求。

同时,莫德纳(Moderna)计划在下周交付其下一批超过100万剂疫苗。

渥太华没有透露何时发放上周抵达的30万剂强生(JNJ)单剂疫苗。加拿大卫生部最近宣布,正在调查与美国生产工厂有关的潜在安全隐患,将推迟使用这些强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