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应对疫情失控,安省陆续启用野战医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在新冠疫情失控,新增患者屡破纪录之际,安省新近建立的两间方舱医院即将陆续启用。此外,多伦多两家医院为舒缓急诊室压力,也在户外搭起帐篷用于病人等候。

多伦多新宁医院外设立的野战方舱医院计划于下周启用,哈密尔顿的方舱医院有望于5月起接收病患。在其他地区,位于伯灵顿的安省首家方舱医院已在今年一月起收治病人,而位于安省伦敦市的方舱医院已经建成,为可能需要COVID-19护理的患者涌入做准备。


【新宁医院野战医院。图源:Instagram】

在多伦多新宁医院(Sunnybrook)北端的一个停车场上,一排排绿色的帐篷便是已经建成的移动医疗部门,俗称野战方舱医院,其建设始于2月,计划最早于下周一(19日)正式启用,准备接收正在康复的新冠患者。

新宁医院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表示,移动医疗部门(MHU)的建设工作已接近完成,承包商已经开始向新宁医院移交。目前正在设置患者护理工作,并计划在2021年4月底之前开设20张病床。


【新宁医院野战医院。图源:twitter】

建造方舱医院的目的是希望腾出医院内部的空间,用于增加诸如重症监护之类的专门资源,而这种资源正继续被大流行所吞噬。

一旦全部投入使用,面积逾2,000平方米的场地将可容纳84张病床和所有必要的医疗用品。新宁医院称,方舱医院的临床专业人员将组成团队,其中包括医生,护士和专职医疗专业人员。

哈密尔顿健康科学中心(HHS, Hamilton Health Sciences)此前也开始建立移动医疗部门(MHU),以缓解因不断攀升的新冠患者对ICU带来的压力,并增加更多的床位。预计新的MHU将容纳80张病床,并将作为省级资源来缓解整个安省南部医院的压力。


【哈密尔顿健康科学中心。图源:Global News】

HHS表示,选择将其设置在惠灵顿街(Wellington St)的停车场中,是因为它靠近HHS设施,特别是哈密尔顿全科医院。预计该方舱医院将会在5月份准备就绪。

与新宁医院的临时野战医院一样,HHS设施有望实现自给自足,并配备自己的医疗支持系统,发电机和洗手间等相关设施。

此举是在公共卫生大流行建模后实施的,该模型预测哈密尔顿自2020年末第二波疫情之后,患者有可能在5月份激增,而且来自其他地区的患者转院至哈密尔顿,增加市内医院ICU的压力,平均入住率将达到90%或以上。

HHS表示,医疗系统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特别是建模所描述的未来几周是令人生畏的。当地医院都在推进ICU手术计划,该计划涉及除了重新分配人员外,还将患者转移到其他部门。

政府表示,通过允许医院将非重症监护患者转移到这些普通病床,也将有助于医院扩大接收患者的能力。

此前,位于伯灵顿Joseph Brant医院外的安省首家野战医院在今年一月初落成并开始收治患者。该设施耗资超过200万元,最多可容纳93名患者,作为COVID-19的区域应对措施的一部分。


【安省首家野战医院。图源:伯灵顿 Joseph Brant Hospital】

日前,安省伦敦健康科学中心(LHSC, London Health Sciences Centre)与相关合作方建立可容纳144张病床的野战医院已经准备就绪,并可以快速将设施扩展到500张病床。医护团队将为患者提供护理,医疗服务,他们将拥有所需的物资,设备和技术,包括无缝访问基本实验室测试,超声和X射线功能。


【安省伦敦野战医院。图源:LHSC】

LHSC表示,这是安省西南部地区大流行应对计划的一部分。目前医院尚未开放,仅在有需要时才启动这家临时野战医院。

**缓解急诊室等候,多伦多两家医院户外搭建帐篷

与此同时,除方舱医院之外,多伦多西区医院(Toronto Western Hospital)和多伦多全科医院(Toronto General Hospital)也在户外搭建用于病人等候区的大型帐篷。

大学健康网络(UHN,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表示,由于新冠住院人数激增,其两家医院正在急诊室区域之外搭建帐篷。

UHN说,多伦多西区医院和多伦多全科医院正准备利用搭建的户外帐篷作为等候区,以腾出更多的空间,并确保在急诊室候诊的患者之间可以保持更大的身体距离。


【多伦多西区医院门外的帐篷。图源:Kimberley Fowler / Global News】

UHN表示,预计帐篷将在周末结束前完全安装好。届时,多伦多西区医院的候诊室帐篷可容纳15人,多伦多全科医院的可容纳10至12人。

在此前,安省在周五以4,812例新病例再次打破每日新增新冠患者的记录。目前重症监护病房ICU中正在接受新冠治疗的人数超过650,呼吸机上的病人超过400。

参考文章:

Ontario says a COVID-19 field hospital is expected to take patients late April

Hamilton Health Sciences planning field hospital amid rising COVID-19 cases


https://www.cbc.ca/news/canada/hamilton/jo-brant-1.5861580
https://www.lhsc.on.ca/coronavirus/field-hospital

2 Toronto hospitals install tents outside to relieve emergency room waiting over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