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市议员真是操碎了心……多伦多有望今夏可在公园里喝酒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今年夏天,在多伦多公园内喝酒聊天可能会变成现实。

时常会看见有些人在公园喝酒,但根据多伦多城市附例,从技术上讲,无处不在的这种行为仍不被允许,全省亦是如此。

但类似于温哥华和蒙特利尔等地,多伦多的规则可能很快就会发生变化,市议员乔什•马特洛(Josh Matlow)将在本月的基础设施和环境委员会会议上提出一项动议,呼吁多伦多启动一项试点项目,允许在带有洗手间设施的公园和湖滩中饮酒。

如果议案获得通过,这个试验计划将从维多利亚日长周末一直到万圣节,但酒中的酒精含量不能超过15%,并且可以饮酒的时间限制在上午11点至晚上9点。

马特洛说,现在进入大流行的第二个夏天,需要由城市来创造环境,以便采取最安全的方式与朋友和家人建立社交联系。

“那些不能在酒吧买酒或在家里没有户外空间的多伦多人怎么办?这些居民不应有不安全的选择,如在室内聚会,或者像过去一年中的许多人一样,选择在公园里非法饮酒,”马特洛说。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也对此表示了支持。但即使福特省长此前在这一问题上也持类似立场,仍然维持原样。

马特洛表示,借用研究传染病的麦克马斯特大学副教授Zain Chagla博士的话说,有许多在酒吧和家庭聚会中传播病毒的报道。那为什么我们不减轻这种风险呢?可以让人们走出户外,而不是强迫他们在室内聚会。

马特洛说,多伦多不保留基于种族的有关在公园喝酒情况的统计数据,但引用纽约市的一个数据。该数据显示,在2020年,纽约警察局发出了1,250份在公共场合饮酒的告票。其中48%归黑人,拉美裔占43%,白人只有7%。

多伦多基础设施与环境委员会会议定于4月28日举行。

马特洛说,不希望人们在大流行期间聚在室内喝酒,而是应该让成年人在户外安全,负责任地一起喝一杯。

至于公共场所饮酒所带来的其他问题,如大声喧,、乱扔垃圾和在私人财产上排泄等,马特洛指出,这些事情已经是非法的,并仍在发生,而且是还来自少数人。他认为,那些不负责任的人与现行政策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