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卢树民奉调回国 传蓝立俊接任驻加大使

加中时报/於2005年3月就任中国驻加拿大特命全权大使的卢树民,即将於近期调任回国。现任中国驻印尼大使蓝立俊可能於5月接任新职。卢树民据悉将调任中国驻澳门公署特派员,为副部长级。

由於目前正处於国际情势及中加关系的敏感时刻,卢树民调任消息传出後,引起诸多猜测,但本报获悉,卢树民调任之事早於数月前已开始安排,属正常外事调动,并非因涉及目前中加关系问题而临时决定。卢树民确实在最近中加关系紧张之际大有动作,包括曾召开西方传媒记者会,介绍西藏骚乱真相,强硬要求加国政府不要干涉中国内政等。

中国驻欧章姓女大使曾传接任卢树民之位,但最後接任者可能为现任中国驻印尼大使蓝立俊。

很巧合的是,2005年当卢树民由中国驻印尼大使调任驻加大使,蓝立俊就是印尼大使接任者,蓝立俊曾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驻美临时代办等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