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1/安省正式宣布推迟春假一个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安省教育厅长斯蒂芬•莱切(Stephen Lecce)宣布,为阻止新冠疫情在校内的传播,安省三月春假将推迟一个月。对此新政的推出,各界反应不一。

安省中小学春假原定于3月15日至19日,推迟后将改为2021年4月12日至16日。

莱切强调说,三月春假是推迟,而不是取消。“要保持学校开放,必须让它们脱离疫情。”

莱切说,“这项决定是根据安省首席卫生官和公共卫生官员的最佳建议作出的,包括与许多地方卫生官进行协商。”

自安省在节礼日封城以来,许多学生首次重返校园。莱切说,推迟春假将使连续学习不间断的时间更长。“今天宣布的行动旨在限制聚会的机会,同时重申,有证据表明学校对学生是安全的。”

“通过继续遵循公共卫生建议,并通过采取更多的安全措施和更多的测试,支持我们的集体努力,以防止COVID-19进入我们的学校。”

父母们在网上表达的结果参差不齐,有些人对已经购买了航班感到遗憾,尽管目前的旅行限制不太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发生很大变化。

莱切在星期三重申了这一点,并指出“特别是考虑到对加拿大构成直接风险的新变种的增加,民众应避免旅行。”

许多老师表达不满,他们一直在推动“三月春假”计划如期进行数周。

超过22,000人签署的几份请愿书之一说:“春假对于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经济,生产力以及其他方面都很重要。将它们去掉会对心理健康产生毁灭性后果。”“不要拖延、推迟或以任何方式改变他们放松和享受另一种年度传统的机会。”

莱切在声明中强调,休假不会被取消,只是推迟,以“限制聚会的机会”,其所指的是“有关冬季休假期间与青年有关的病例激增的情况。”

莱切说:“根据医学专家的建议,做出这项决定绝非易事,但对确保安省家庭的安全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