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邮轮禁令续延,南飞航班暂停,但空中还有不少投机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联邦政府宣布,已经实施的邮轮游船禁令将延长一年至2022年2月底。受制于政府的旅行新规,加拿大各个航空公司均暂停飞往阳光目的地的航班,但部分外航却仍在继续“投机”运行。

**加拿大邮轮游船禁令续延一年

加拿大交通部2月4日发出两项新的临时令,禁止游船在加拿大北极地区水域航行,并禁止邮轮在加拿大所有水域航行。这项禁令将延长一年至2022年2月底。已经实施的邮轮游船禁令于去年5月首次生效,将于2021年2月28日结束。

依照禁令,提供探险旅游的游船仍将被禁入北极水域;载客超过12人的客船仍将被禁入北极沿岸海域;载客超过100人的邮轮则仍将被禁止在加拿大所有水域运营。

联邦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哈布拉(Omar Alghabra)在新闻稿中说:“临时禁止邮轮和游船,对于继续保护我们社区中最脆弱的人并避免挤兑的医疗保健体系至关重要。这是正确而负责的事情。”但他指出,如果全球健康危机显著改善,政府可能会允许邮轮恢复。

这项禁令还影响了前往美国阿拉斯加的航行。许多前往阿拉斯加的邮轮公司已经取消了2021年阿拉斯加的邮轮季节。

违反禁令的罚款包括对个人每天罚款$ 5,000,对团体或公司每天罚款$ 25,000。

**南飞航班暂停 公司裁员

西捷航空周五表示,由于取消飞往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地区的航班,公司将裁员120名机组人员,西捷航空的发言人说,已通知公司的雇员有关进一步裁员的事项。

加拿大航空周三宣布,将在近期暂停旗下廉价航空公司Rouge的运营,以响应联邦政府最近推出的旅行新规,并解雇80名员工。

旅行新规旨在阻止COVID-19进入加拿大,包括加拿大主要航空公司在墨西哥和加勒比海“阳光目的地”的往返航班均临时停飞。加拿大航空,西捷航空,Sunwing和Air Transat已经根据协议实施了这项措施。

加航在一份声明中说:“应联邦政府的要求,我们中止了飞往加勒比海和墨西哥的所有航班,因此我们将从2月8日开始暂停Rouge的业务,因为这些航班主要是由Rouge运营的。”

加航说,Rouge 仍然是加航整体业务战略的一部分。Rouge的最后一次飞行将于2月8日进行,服务将暂停至少到4月30日,这是航空公司与政府同意停止服务前往阳光目的地的时间。

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Air Transat上周也透露,它将取消所有往返多伦多的航班,直到4月底。不仅涉及阳光目的地的航班,而且还包括世界多个地点,多伦多到巴黎,多伦多到利比里亚,多伦多到巴塞罗那,等等。该公司表示,由于大流行和边境关闭,航空旅行大为减少。

尽管联邦政府执行了限制措施,但仍有一些航空公司在多伦多和南方温暖地区之间运送旅客。

如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Aeroméxico的多伦多至阿卡普尔科航班,每个经济舱的票价不到700元。美国航空A A多伦多带到坎昆航班,2月9日的票价低于300元,美联航United几乎可以将旅客运往任何地方,如往返巴哈马3,185元,在芝加哥和纽瓦克中转。

此外,还有许多每天进出加拿大的主要外国航空公司,如荷兰航空,德国汉莎,法国航空,大韩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和阿联酋航空。

公共卫生官员坚持认为,由于冠状病毒及其新变异株继续在全球蔓延,目前没有人应该进行任何形式的不必要旅行。

但如果出于必要的原因必须旅行,则无需担心已经减少的航班:几乎每个承运商在多伦多和非雪鸟目的地之间都在正常运营。

达美航空,Swoop,Flair,美国航空,加拿大航空,印度航空,英国航空,土耳其航空,西捷航空,阿联酋航空,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和中国南方航空都有从皮尔逊飞往美国或海外国家的航班。

一旦联邦政府开始执行强制性和昂贵的酒店检疫措施,以加拿大或其他国家的往返为代价,这一切是否会改变尚待观察。任何飞抵安省的旅客都必须遵守省政府的命令,并在周一实施了强制性的COVID-19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