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入境隔离酒店是这样的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为阻止民众非必要的跨国旅行,联邦政府日前推出新的强制性检疫规定,从2月1日起,强制所有入境旅客进行病毒检测,旅行者必须在受监管的酒店自费隔离3天等待结果。那么,入境后住在隔离酒店中将是什么滋味?

本地英文媒体多伦多太阳报网站刊发其专栏作家乔•沃明顿(Joe Warmington)的文章,描述他与其中一位暂留在隔离酒店旅客的互动。虽然该作者本人对隔离措施带有明显的抵触倾向,缺少客观性,但通过文章仍可以了解隔离酒店的一些内情。以下为文章的摘编:

周三早上,史蒂夫•杜辛(Steve Duesing)开玩笑说,“得到了早餐。” 是的,这是隔离中心提供的面包和水,还有百吉饼(Bagel)。“百吉饼几乎和苹果一样硬。”


【图:史蒂夫•杜辛2021年2月3日星期三的早餐,在周日降落在皮尔逊机场后,此时的他被迫留在Dixon Rd的Radisson 酒店。】


【图:杜辛2021年2月3日的早餐。】

这是杜辛在政府设置的COVID强制隔离营的第三天,这位34岁的士嘉堡男子仍被迫关闭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附近的Radisson酒店的房间中。

这与周二放在酒店9楼房间外的火腿三明治相当。他说:“他们每天送四瓶水。”


【图:杜辛在皮尔逊降落后被迫留在酒店期间店方提供的三明治。】

杜辛并不是在这家酒店度假。在被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离开之前,他一直无法回到家中。他们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返回后,虽然登机前COVID测试阴性,但周日晚间落地后还是被送往隔离中心。

当局再次对他进行测试,他被迫留在酒店,等待测试结果。

最初告诉他的48小时是已经过去的周二晚上10点,他无法得知消息何时到来。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他的测试为阳性,他可能必须在那里呆14天。


【图:杜辛在位于Dixon Rd的Radisson酒店走廊上拍摄的照片。】

他说:“但我没有任何症状,而且我的测试是阴性。”尽管如此,他被强制隔离,不允许离开房间,在酒店走廊的尽头有一名警卫,旁边是竖起的围栏,并有一名保安人员检查每个来访者。

文章作者认为,令人不安的是,在没有明确理由也没有理由这样做的情况下,这个人被隔离。他应该被允许回家隔离,在家里等待结果。不允许他这样做将是加拿大公民自由和国际历史上新的黑暗篇章。

作者表示,如果他有感染新冠的迹象,则可以讨论强制隔离,但他没有。囚禁他是残酷而不寻常的惩罚。身为自由公民,他应立即被释放。未经法官的审判或命令,任何加拿大人都不得违背他们的意愿。

文章作者称,任何加拿大人都不应该被迫支付$2,000,并在非豪华客房中吃这种食物。这些是加拿大人。他们不是罪犯。如果他们是罪犯,他们将不会受到这种对待。

与此同时,杜辛说,星期三清晨,该酒店正有更多的人入住。“他们似乎正在吸引更多的人。” 他说“在室内外肯定更加热闹。虽然我看不到太多,但每隔一两个小时便有班车到达,声音更加嘈杂。”

杜辛给媒体发了一张从他的窗口拍摄的公共汽车到达的照片。


【图:杜辛拍摄的一部公共汽车的照片,该车于2021年2月3日到达Dixon Rd的Radisson酒店。】

文章作者说,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将对此情况发表评论。他们应该做的是停止并不再拘束任何人,直到众议院对这种隔离形式进行辩论,并遵守加拿大《人权与自由宪章》。这不是极权或警察状态,人们在这里享有权利。

作者认为,如果特鲁多总理想要建立一个自愿的收容中心,那将有助于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但是,强迫健康没有显示任何症状的人进行测试这不是加拿大方式。

文章最后说,菜单上已经有了面包和水,唯一缺少的是门窗上的钢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