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安省新冠英国变种病例逾半数来自约克区,皮尔区确认首例南非变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安省约克区确诊39例英国变种病例,多伦多一家肉类生产厂暴发COVID-19疫情,也发现该变种病毒。与此同时,皮尔区确认首例南非变种。

**新冠英国变种病例逾半数来自约克区

B.1.1.7病毒变种此前首次在英国发现。约克区发言人对媒体表示,非常关注区内出现的英国变种,尽快控制这一变种的传播非常重要。正迅速联系确诊病例的亲密接触者,以确保不会发生任何不经意间的传播。

根据安省政府提供的数据,截至星期一,安省报告了69例被称为B.1.1.7的英国变种,其中39例感染来自约克地区。这表明安省一半以上的英国变种确诊感染来自于约克区。

据约克区卫生部门通报,这39宗病例中有12宗来自旺市,其次是万锦市,还有11宗来自列治文山。在这些病例中,有18例年龄在20至34岁和55至54岁之间。在一个较大年龄组中发现了另外七例,而在儿童中发现了三例。

约克区政府说,在长期护理院中,没有B.1.1.7变异的确诊病例,也没有住院或致死的变异病例。

**多伦多肉类生产厂暴发COVID-19疫情

另据报道,多伦多一家肉类生产厂暴发COVID-19疫情,公共卫生部门认为该疫情与在英国首次发现的变种有关。

公共卫生部门说,疫情发生在北约克的Belmont Meats,该厂目前有78例确诊的COVID-19病例,其中两例被确定为B.1.1.7变种。

多伦多首席医疗官埃琳•德维拉(Eileen de Villa)周一说,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已就此事件展开沟通与调查,向相关人士提供建议。

公共卫生部门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所涉及的任何人最近有过旅行史,或者与最近旅行过的人有接触。在与工作场所的雇员相关的家庭成员案件中,也有证据表明该变体有二次传播。

公共卫生部门于1月26日开始调查。Belmont Meats公司没有面向公众的业务,该厂于1月28日自愿关闭。

德维拉表示,据信,现在已知的令人关注的变体更易传播,它们可能使某些人患病,可能重新感染已感染COVID-19的人,尽管病毒出现变异,研制出的疫苗有时仍能产生较低水平的免疫反应。

**皮尔区确认首例南非变种

安省首席卫生官戴维•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说,安省有第一例在南非发现的COVID-19变种,正式命名为B.1.3.5.1。

目前尚不清楚这位居民如何感染这种新病毒。威廉姆斯说,确诊的感染来自皮尔区的一位居民,没有旅行史或外来联系。

威廉姆斯说,已经向省府提供了六点计划,以加强安省目前在检测、溯源、追踪和遏制COVID-19(尤其是变种)扩散方面的现有努力。“该计划包括更新的公共卫生指南,针对包括南非变种在内的新变种,加强实验室监控。”

卫生专家说,突变在病毒中很常见,这并不意外。由于南非变种与英国菌株具有相同的突变,被认为是导致增加的传播性的原因,因此它将与它具有相同的特征。这包括传播率可高达70%,并可能与更高的死亡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