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宜家宣布将结束发行印刷版《宜家产品目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因客户行为和媒体消费发生变化,且产品目录使用率减少,全球最大家具零售企业宜家(IKEA)宣布,将不再发布《宜家产品目录》(IKEA Catalogue)。2020年发布的2021年产品目录将是最后一次。

宜家发布《宜家产品目录》已有70年之久。据零售商称,宜家将在2021年秋季发布致敬产品目录,以庆祝《宜家产品目录》的辉煌历史。

宜家表示,告别《宜家产品目录》的决定与宜家正在进行的转型息息相关。

宜家家居(IKEA)是以瑞典为基地的跨国居家用品零售企业,贩售平整式包装的家具、配件、浴室和厨房用品。宜家家居是开创以平实价格销售自行组装家具的领导品牌,现已成为全球最大家具零售企业。

去年,加拿大宜家在线零售量增长了41.9%,宜家加拿大网站(IKEA.ca)的浏览量超过1.785亿的访客。同时,宜家增强了数字服务,包括推出了新的可购买宜家产品的应用程序。

关于《宜家产品目录》的5个事实:

1、1951年:因格瓦尔•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亲自编写了第一本《宜家产品目录》。封面采用棕色装饰的MK翼椅。它以瑞典语印刷,共68页,在瑞典南部分发了285,000册。

2、1998年:第一个“办公室的宜家”目录以特殊版本的形式在互联网上发布,仅显示商务/办公室家具。那年的目标是在线呈现整个目录,但是由于IT系统的复杂性,推迟了发布。

3、2000年:成功发步《宜家产品目录》的印刷版和数字版。

4、2001年:宜家历史上首次电子商务在瑞典和丹麦启动。

5、2016年:在其鼎盛时期,《宜家产品目录》以2亿本发行,以69种不同版本,32种语言发行,并销往了5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宜家市场。

早期版本的《宜家产品目录》,可在以下网址中获取:

历年宜家家居指南:https://ikeamuseum.com/en/exhibitions/the-ikea-catalogue-through-the-ages/

宜家博物馆:https://ikeamuseum.com/sv/ikea-katalo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