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Gmail不安全:部分用户信息丢失 Google称无法恢复

“从现在起我要彻底改变我保存信息,通讯录和其他东西的方式,”一个名为Planet Phillip的使用者在12月24日写道。星期四他发了另一个帖子,询问有没有什么进展。“我还在等Google和我联系,”他说。

12月30日消息,Google免费电子邮件服务的用户近日反映他们的邮件、档案甚至帐号被永久删除了。

据加拿大CBC报道,根据一些帐号反映的情况,从12月17日开始,这个互联网搜索巨头的一些订阅用户发现他们信息和帐号被删除了。

失落的Gmail用户已经在网上论坛贴出帖子,其中包括Google自己的Google Groups论坛。这些用户正在抱怨遇到的问题,并要求给予解决。

“我发现帐号被清掉了,收件箱、通讯录和发件箱里什么都没有,”一个昵称为Ps101的人在Google Group的讨论区上写道。“这些在不同文件夹里的信息怎么能一下都消失呢?”

这个帖子引发无数相同的跟帖。

“我们丢失了所有信息――所有的,知道吗?我丢了超过一千的信息――从每个文件夹里,”一个自称为Pronk的Gmail用户12月21日在Google Groups的讨论区里这样留言。

Pronk注意到在问题出现之前,他从他的网页浏览器反复收到一个通告,随后超过100个脚本或者是网页程序正在缓慢运行。搞恶意攻击的人有时利用脚本传播病毒。有几个发帖子的人,包括Pronk,说他们用的是Firefox 2 网页浏览器。

Google于2004年4月1日启动它的免费基于网页的e-mail服务,为用户提供上G的空间――相当于500,000页的文本――是其他大部分免费e-mail服务所提供空间的250倍。

“如果Google用户在使用e-mail的时候有问题,我们就要尽力去解决,”Google的联合创始人兼技术总裁谢盖尔·布林(Sergey Brin)在书面声明中表示。

但是他们表示关于Gmail用户帐号和数据丢失问题的解决进展缓慢。

“从现在起我要彻底改变我保存信息,通讯录和其他东西的方式,”一个名为Planet Phillip的使用者在12月24日写道。

星期四他发了另一个帖子,询问有没有什么进展。“我还在等Google和我联系,”他说。

在星期四随后的讨论帖子中,Pronk发表了一段据说是来自Google给他发的e-mail中的摘要。

“我们的工程师们正在努力解决在系统中发现的您的帐户问题,”他引用Google的来信。“一个隔离问题导致您12月18号之前所有数据的丢失。我们的工程师花了一整夜的时间来查找可恢复的信息,但是……最后他们不得不接受我们不能恢复您帐号信息的事实。”

Google发言人并未及时发表评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