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圣诞最火礼物 iPod独占鳌头

美国连续假期刚过,礼物满天飞的疯狂景象稍歇,那今年最受人们欢迎的礼物是甚么?是人人抢破头但根本买不到的PS3、还是进化版游戏机Wii?谜底近日揭晓,是苹果电脑一推出上市就热卖、也不断进化来满足消费者的iPod。

据巨亨网报道,iPod已连续第三年蝉联年底假期“最想拥有”礼物,这次圣诞假期也不例外。iPod庞大的销售量更是让苹果提供音乐下载的iTunes网站塞爆。

网络公司Hitwise稍早指出,许多使用者圣诞节才刚刚收到iPod作为礼物,就迫不及待登上iTunes网站,下载这个iTunes整合软件到自己的PC或是Mac电脑上。而网站流量在圣诞节当天居然飙涨到往常的413%。另外,与去年圣诞节同期相比,销售iPod周边配件或其它商品的苹果门市的来客数更是激增110%。

至于微软特别为11月才新推出的Zune播放机所设计的音乐下载网站Zune.net也不遑多让,圣诞节当天的流量比前周周一(12月18日)激增了1030%。不过,虽然该公司特别迎合假期所推出的Zune一出场就表现惊人,但与iPod相比还是相形失色。

Hitwise全球分析部门经理Bill Tancer说道:“连续三年年底假期,iPod不负众望,成为大家最想拥有的圣诞节礼物,与其分庭抗礼的竞争者还没有成功地吸引到消费大众的目光。而苹果专卖店里人潮络绎不绝的景象,更是表示iPod的消费者还是一心想着要买些甚么新配备,加强原有的功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