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三月雪暴席卷加拿大东部,多伦多降雪可能破纪录

中新网多伦多3月8日电(捷克佳)一场三月雪暴八日席卷加拿大东部,波及安大略省南部、魁北克省和大西洋省份地区。雪暴造成各地陆路交通受阻,数百航班延误和取消。

加拿大环境部官员说,这场伴有风速高达每小时70公里的雪暴今天开始狂扫安省南部,其影响范围之广和持续时间之长都“令人印象深刻”。

据预测,这场雪暴降雪量将超过30厘米,在安省尼亚加拉地区、金士顿和渥太华附近地区,积雪可能厚达50厘米。通常,在加拿大一场典型的降雪历时10至12小时,而这场降雪持续时间会达36小时。

气象学家认为,多伦多今冬有望打破降雪量的历史纪录。多伦多降雪量最大的冬季是1938至1939年,共降雪207厘米。在这场降雪之前,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累计降雪量已达176.8厘米。

目前,这场雪暴已造成空中交通混乱。在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渥太华等城市,数以百计的航班被取消和延误,雪暴令那些已经制订“三月春假”计划的人苦不言堪。光多伦多机场,几大航空公司就已通报112个航班取消,220个航班延误。

多伦多市府今天还发布极度严寒警报,并启动额外外援服务,以帮助无家可归者避寒。市府有关方面表示,铲雪部门已经做好准备,出动六百部铲雪车应对这次雪暴。安省省警称,雪暴令公路险象环生,在大多地区共发生了700多起交通意外,幸好无重大人员伤亡。在渥太华地区,自雪暴开始共收到近200个撞车事故报告。

snow_storm1.jpg
“三月雪暴”八日席卷加拿大东部。

snow_storm2.jpg
多伦多今冬有望打破降雪量的历史纪录。捷克佳 摄

http://www.chinanews.com.cn/gj/bm/news/2008/03-09/1186383.shtm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