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华人司机安钢车祸身亡获赔

世界日报/任职货柜车司机的华人新移民安钢去年2月8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市时车祸丧生,日前文武律师事务所已协助安钢儿子申请到安省工伤保险局(WSIB)赔偿。

文武律师昨日表示,在很多热心人士的共同协助下已经于去年底为安钢未成年的儿子申请到赔偿,因为安钢的前妻是监护人,因此赔偿支票由安钢前妻处理,第一张支票已于新年收到,以后支票将每月寄去,直到孩子30岁或大学学士至博士毕业为止。

安钢原籍安徽,1982年毕业于安徽大学,2000 年以技术移民登陆加拿大多伦多。安钢来加之前曾任职于中原油田、北京的西门子公司,也曾是安装上海浦东机场电脑系统的技术骨干,移民加拿大后曾经在辛力加学院读书,不久前任职货柜车司机。

安钢驾驶的货车去年2月8日在堪萨斯市北部的435州际高速公路上与一辆别克车相撞,之后货车失控冲出高速公路,与路边建筑工地上一辆卡车相撞,该辆卡车又与另两辆卡车相撞。安钢的货柜车着火燃烧一个小时,他一直被困在车内。

安钢与在中国的前妻育有一子,他与前妻离婚后与另外一名比他年轻很多的华人女子结婚,传闻安钢在出事前已与新婚妻子感情生嫌隙。事故发生后,安钢的感情和生活经历引起华人社区就华人新移民婚姻和生活的热烈讨论,华人社区也伸出援手帮助安钢在中国的家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