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为中国雪暴灾区筹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由多伦多部分华裔媒体工作者发起的为中国雪暴灾区筹款活动4日晚在大都会广场的西域食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各界人士慷慨解囊,为中国南部和西北部因遭受罕见的雪暴蹂躏的灾民踊跃募捐。

组织者宣布成立“援助中国雪暴基金”委员会,并将开设“援助中国雪暴基金”(China Snow Storm Fund)银行捐款帐户,由本地律师何志立义务担任该基金的法律顾问,同时委托在“多华会”属下4个办事处设立捐款箱,接受公众帮助中国受灾地区的捐款。

捐款活动在现场获得热烈响应,现场采访的记者,以及出席当晚媒体俱乐部聚会的媒体从业人员,用膳的顾客,餐馆的老板及员工纷纷解囊捐款,短短时间便募集到660元善款。

发起者之一的的彭良健原籍湖南,他表示本次雪暴的重灾区是湖南和贵州,而他的家乡已经断水断电9天,当地政府正在尽力争取在春节期间恢复供水供电,他希望祖国在蒙受天灾之时,能有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鼎力相助。

来自伊拉克目前在一间慈善机构工作的Sam Shlimon表示,他平时也很关注中国的新闻,并留意到中国目前的冰雪灾害。晚上他恰巧与华人朋友在店内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看到店内举行的募捐活动便主动捐款,他说,人类彼此的友爱互助是应该的。

朱江是前中国八一队的主力球员,目前与柳奇林两人合伙经营以新疆风味为主的西域食府。他向记者表示,中国部分地区的风雪灾害,导致无数的人在严冬中饱受苦难,此时此刻,每个海外华人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为祖国同胞送去温暖。他说,尽管募捐的数目可能有限,但祖国的亲人们会感受到他们并不孤单。他特别感动的是自己的员工,很多人的收入并不高,家庭需要钱的地方很多,但他们却能自发捐款,尽献对祖国同胞的一份爱心。

本次为中国雪暴灾区筹款活动的发起人分别是刘穗安、彭良健、捷克佳、王虹。刘穗安表示,本次发起捐款的媒体包括了网络、网上电视和平面媒体,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媒体跟进,特设捐款帐号将于5日开通,募捐所得善款将交由相关机构转交中国灾区,部分细节仍在讨论之中。

多华会属下的4个办事处分别位于多市中区华埠(310 Spadina Ave., #301)、士嘉堡百宝商场(325-395 Bamburgh Circle, #C102)、万锦市大都会广场(3636 Steeles Ave. E., #223)及密市中国城附近(3033 Palstan Rd., #210)。

img_7055_w.jpg

img_7056_w.jpg

img_7059_w.jpg

img_7060_w.jpg

img_7062_w.jpg

img_7064_w.jpg

img_7068_w.jpg

img_7078_w.jpg

img_7090_w.jpg

img_7093_w.jpg

img_7075_w.jpg

img_7095_w.jpg

20080204_media_club_w.jp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