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外资收购加国公司 拟须通过保安调查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周一说,外国人收购加拿大公司未来将受保安调查,新政策料在未来几个月内实施,但渥京不打算以其他急剧措施,阻止所谓的“掏空”。论者建议,只有收购威胁到加拿大安全,才应考虑限制措施。

费拉逖周一在多伦多对公司主管说,加拿大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对外国收购加国公司的交易,进行保安调查。近来不少国家象征性的公司被外国人收购,引起公众密切关注,政府也在考虑改变外国投资规则。

费拉逖说:“我预计在今年前六个月内,讨论出一个结果。”

他说,加拿大公司在全球收购中处于有利地位,所以在目前的检讨过程中,政府不会采取急剧措施阻止所谓的“掏空”行为。

费拉逖承认许多加拿大公司被收购确实引人争议,不过他说,这种关注不是加拿大独有。他提及几宗研究报告,称加拿大未因公司被收购而出现重大影响。

他说,联邦去年10月宣布削减公司税,目的在预计出现的经济发展速度减缓形势下,帮助公司增强竞争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