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2/北美最大中华不夜城即将在多伦多动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又将增添一个新的华人地标,坐落于士嘉堡的“华景天地”(China City)商场即将动土开工。华景天地计划打造全天候24小时营业的高端综合购物及餐饮中心,并成为北美最大的中华不夜城。

据项目开发负责人魏成义介绍,华景天地位于Silver Star Blvd与McNicoll Ave的西北角,占地9英亩。其中包括一个建筑面积10万平方英尺两层的大型华人超市,以及总计42间每间面积900平方英尺的单元,区内设有约近600个泊车位。魏成义表示,这些单元将以餐饮为主,欢迎中国的鲁、川、粤、苏、闽、浙、湘、徽菜这“八大菜系”的代表性品牌及其他地方特色餐饮入驻其中,他希望华景天地能成为华人在海外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的重要高地。

作为北美著名的大都市,多伦多的夜生活相对匮乏。魏成义表示,华景天地的突出特点之一便是24小时不间断营业,大型超市将以销售来自中国及亚洲各国的产品为主。届时,这里将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不夜城,即使在寒冷漫长的冬天,人们也可以在这里随时品尝到家乡的味道。

魏成义介绍说,即将动土的华景天地是其公司在该区域地产开放项目的第二期工程,此前的一期工程是对原建材家居店RONA的改建已经完成,规划中的第三期工程将涉及酒店与商务楼宇,还有以放映中国电影为主的影剧院。他说,这三期工程占地合计26英亩。

有地产界人士分析认为,整个项目完工后,势将进一步提升Midland/McNicoll商圈的吸引力,并与北部的太古广场、锦绣中华,南部的金钟城、美兰中心,以及中城商场等构建出一条商铺林立的商业走廊,而华景天地将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负责华景天地开发项目设计的是Z平方建筑事务所,两位负责人甄梦頔和曾楠介绍说,项目开发在设计上采用“新中式”风格,结合北美通行的节能环保理念,以及对新型建材的选择,将现代元素和中国元素相结合,传承传统中式风格的精髓,让人们既可以从视觉上感受建筑本身与中国文化的关联,也体现出现代建筑大开窗通透等风格的优点。

据介绍,华景天地耗资5,000万元,预期明年6月完工。目前餐饮单元已经开始售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