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8/(大陆移民坠楼专题报导11):遇难同胞来自陕西 同乡会欲施援手

2004年06月28日 23时06分(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星星生活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28日上午坠楼的大陆同胞来自陕西,其在中国的亲属将于近日抵加。

加拿大陕西同乡会副会长鲁岩向记者证实,这位同胞来自陕西西安,生前还没有入籍,是中国公民。鲁岩表示,同乡会会长赵海健目前正在返加的途中,得知这一不幸的消息,专门从中国打来电话,对这一事件表示强力关切。鲁岩说,同胞坠楼身亡事件是华人社区的一个悲剧。加拿大陕西同乡会希望能对死者及其家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帮助家属渡过难关。他表示,同乡会的作用绝不仅限于郊游联欢,在家庭和个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同乡会也会施以援手,同舟共济。据他介绍,死者的家属目前已经有亲朋好友陪同,陕西同乡会也会有进一步的行动跟进。

另外,星星生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死者在中国的亲属已经获知相关消息,正在办理赴加的有关手续,将于近日抵加。

星网早前的报导说,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男性移民于28日早上九点二十分左右从士嘉堡十四层高的住所坠落身亡,遗下妻子和一名三岁及一名数月大的孩子,情景相当凄惨。

星网早前的报导还说,当星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时,现场只有警方在进行调查,还有数百名围观的邻居及群众。堕楼地点是位于Warden和Sheppard交界附近的25 Bay Mills Blvd.,在大楼正门前左侧约5米的草地上,警察与法医正对死者尸体进行检验,到中午一点多钟才将尸体移走。

星星生活报、星网历来以突发新闻、专题报导、深度报导为采编重点,敬请关注相关追踪报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