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8/多伦多连续杀人犯麦克阿瑟被判终身监禁,25年不得申请假释


(CP/HO-Facebook)

多伦多连续杀人犯麦克阿瑟被判终身监禁,25年不得申请假释
加广中文/作者 吴薇

安大略省高等法院星期五(2月8日)对多伦多连续杀人犯麦克阿瑟(Bruce MacArther)判处终身监禁,25年不得假释。他先后杀害8人。按照加拿大刑法,法庭原可以叠加他无权申请假释的时间。检控方的请求是50年不得假释。但是主审法官麦克马洪(John McMahon)说,他做出如此判决,一是鉴于麦克阿瑟选择认罪,受害人家属和所在社区因此不必经历案件公开审理所带来的折磨,二是考虑到他的年龄。麦克阿瑟现年67岁。

受害者的亲友对判决表示失望。尽管麦克阿瑟活到91岁并成功获准假释的可能性不大。但仅仅是想到他有权利在25年后申请假释,就让他们感到愤怒。


(CP/Frank Gunn)

麦克阿瑟上周爽快承认八项一级谋杀罪名,让一些法律专家感到意外。但是检控方本星期在法庭上宣读的一份36页的事实陈述表明,他的辩护律师完全没有推翻警方证据的希望,建议他认罪是能为他提供的最有效的法律协助。

这份经控辩双方同意的事实陈述说,麦克阿瑟在他的电脑里建了八个文件夹,保存了受害人生前和死后的大量照片。他还保留了作案工具,受害人的遗物和给尸体摆姿势拍照时所用的衣物及“道具”。

警方去年1月28日冲进他的公寓时,一名年轻男子被绑在他的床上。麦克阿瑟已经在电脑里为此人建了一个新的文件夹。

(RCI with CBC News, Lucas Powers, Mark Goll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