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AM1540易手接50投诉

【明报专讯】对于多伦多第一台的频道持牌公司CHIN Radio,转向传闻由加拿大星岛集团及新时代传媒集团组成的财团组合投标经营AM1540频道的广播时段,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在过去一周内共接获约50宗有关的投诉,都是关注到今次频道易手的事宜。

负责监管本国广播事业的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昨日向本报证实,该会在过去一周内,共接到约50宗有关多伦多地区的AM1540频道易手的投诉。

但是对于有电台垄断华语广播市场的问题,该委员会发言人则表示不清楚投诉的具体内容,只知道这些投诉,都是关于CHIN Radio出售(频道)给新时代的电台。

其实,自从今次频道易手事件曝光之后,的确有多伦多第一台的听众关注到传媒垄断的问题,更有听众认为该台易手之后,本地将会失去一个“出位”的传媒。

多伦多第一台台长卢博迪已不只一次向传媒表示不满现时的广播制度,指会造成变相的垄断。

该台的王牌节目《一本政经》主持人李家豪,于上周六在其个人网志(blog)上,设立有关该台今次“收档”的“处变不惊、继续扬声”讨论题目,至昨日为止,共有超过400个留言,其中不少都表示因为担心到华语广播会被垄断,已去信到广播委员会反对今次的易手安排。

有留言者称,隶属新时代传媒集团的加拿大中文电台,目前既已拥有AM1430及FM88.9,跟多伦多第一台每周同一时段广播,所以再购入另一电台的时段,绝对是个垄断行为,将令公众失去选听电台广播的其他选择,因此希望广播委员会能够干预这种由同一公司拥有所有华语广播媒体的垄断情况。

第一台今“最后一日”

新财团减薪裁三分一旧人

多伦多第一台在过去数天虽如常制作节目,但却是“倒数式”的广播,本报据闻今日将是“倒数”的最后一天,被“挖角”到新电台的员工,已收到通知将于下周一(14日)为新电台开工。

据闻,新财团只跟现职的三分二员工续约,其中,高薪职员的薪酬则被调低。至于另外三分一的员工则没获新公司续约。

在昨天的广播中,每当有听众打电话进去的节目时,很多听众都乘机打电话,不一定是参加节目,而是向各节目主持作出安慰及勉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