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多伦多第一台人心惶惶

经营权起风波 约满续启播前途未卜

【明报专讯】多伦多第一台的频道持牌公司CHIN Radio,据说由于跟准备接手AM1540频道的财团,在谈判合约上遇到很大的困难,不能如期在多伦多第一台约届满后启播,故临时邀请多伦多第一台昨日继续如常广播。该台目前虽如常开咪,但内部员工却人心惶惶,有节目主持昨日于节目上,更形容现时的广播有如停播前的倒数,因为节目会随时停播。然而,据闻CHIN Radio有可能于今日,就该频道的合约经营权有所决定。

正当多伦多第一台的内部员工,上周五(4日)均已收拾心情准备当日“收档”之际,翌日却接通知继续“开咪”,据闻是由于CHIN Radio方面获悉接手的财团的组合,与其批出投标原意不符,不允许原来合约落实,需要再作重大谈判,并邀请多伦多第一台台长卢博迪昨恢复节目制作。

卢博迪昨日向本报证实,今次很明显其电台跟AM1540频道的合约,有其他竞争者争夺,但该台仍会维持中文节目广播,问题只在于由哪间机构来经营。

对于目前是否以临时形式来运作,他则表示是根据合约继续进行,正常的节目、正常的运作,(往后的)合约仍在商讨阶段当中。

多伦多第一台昨天继续开咪,不过,节目主持人之一的郑敬基就不断提到,节目随时会叫停,不知可以做到那一天。

该台的王牌节目“一本政经”的主持人李家豪及苏赓哲在节目中亦屡屡提到他们的节目是停播前的倒数,随时会是最后一集。李家豪指新财团不会尊重他们现时享有的编辑自主。

李家豪指新财团也有接触过他,讨论签约问题,但暗示他们的作风去得太尽,最好中立及持平一些云云,李说他不能接受这种干预。

节目另一主持苏赓哲亦指很难接受这种所谓中立持平的方向,他又称赞卢博迪有很多想法与他不同,但就没有干预过他做节目。

卢博迪上周在接受传媒采访时曾表示,其电台频道被两个中文传媒组成的财团接手。而该台的唱片骑师和营业员,据说亦被准备接手的财团接洽商讨“过档”的事宜。

魏绮清新节目无疾而终 去向未明

隶属新时代传媒加拿大中文电台,上周已为“白兔仔”魏绮清昨日“开咪”的节目大做宣传,但该节目现时却无疾而终,有传闻说是魏要到新电台“开咪”。

魏昨日向本报记者证实,其新节目原定于昨日“开咪”,但她却于上月31日接到公司的通知,指将会有新的安排。

但对于是什?新安排,她则表示不太清楚,她说她也是很被动的,现时唯有继续她的假期,等候公司的新安排。

被问到今次投标事宜,加拿大星岛集团总裁程文麒不肯证实星岛是接手经营AM1540频道的财团,他昨天接受本报查询时,只向本报重申,任何符合加拿大星岛集团策略方向的发展项目,其集团都会考虑,但谈到跟有关CHIN电台或多伦多第一台的问题,他则不置评。

但在本报一再追问之下,他表示,任何发展项目如落实去做,他们必定会有正式的公布。

新时代传媒集团总裁陈国雄昨日亦不愿就经营新电台事件作评论。他说,这个时候不想置评,他们未有准备好,故不想评论,如有(这个接手)机会,当然有兴趣做;如他们准备好,将会有公布的。

本报昨日曾试图接触CHIN Radio总裁兼行政总监隆巴尔迪,但至晚上截稿前,仍未收到对方的回电。但据本报获得的可靠消息,该电台可能会于今日,就这个频道的合约经营权有所决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