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2008飞雪迎春”贺新岁文艺晚会2月2日登场

(本报讯)迎新岁贺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多伦多华人社区的文艺活动好戏连台。由周建霞文化艺术中心牵头,汇集多伦多地区一流艺术家的“2008飞雪迎春”大型文艺晚会将于明年2月2日晚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

据悉,这台精心打造的新春贺岁节目是周建霞文化艺术中心于2007年初策划“春夏秋冬”文艺演出系列的第四场。该中心先后于今年4月、8月、9月分别举办“春——爱的奉献”, “夏——难忘的旋律”, “秋——为母亲干杯”专场文艺晚会,即将于明年2月举办的晚会则以“冬——炎黄儿女大拜年”为主题,突出海外华人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团结奋斗进取的精神面貌。

是台晚会经过长达数月的筹划,早在10月5日便确定演出剧场。目前整台晚会已基本准备就绪。声乐演员包括中国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周建霞、女高音歌唱家郑月秋、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陈琳、男中音张凯、男高音高锡铭、知名流行音乐人姜晓等,器乐演员包括著名钢琴演奏家北美“钢琴王子”王犁、笛子演奏家中国国家一级演员王春杰、扬琴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徐平心等。

为增加春节的喜庆气氛,晚会特别加强和充实舞蹈、语言类和地方戏方面的力量。戏曲演员包括京剧名家盛莉、评剧演员宁斌等,语言类演员宏宇等,以及舞蹈家任静兰、青年舞蹈家杨洋、韩国舞蹈家Sung Sook Hong等,周建霞文化艺术中心歌舞团、蓓蕾儿童舞蹈团、杨洋舞蹈团、韩国舞蹈团和马锐导演等新创作的小品也将在晚会亮相。节目主持是新时代电视台编辑、著名节目主持李敬和CTTV著名节目主持木华。

这台晚会的节目亮点多多。著名作曲家、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王燕樵为晚会特别谱写的钢琴曲“对花”,将由青年钢琴演奏家王犁首次荣誉推出。王燕樵教授是著名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和著名乐曲《草原英雄小姊妹》的曲作者。开场大型歌舞“九九归一”,集京戏、民族音乐和民族舞蹈为一炉,“生”、“旦”、“净”交响重唱,精彩纷呈。全新的天幕动画声效应设计,更增添了生动逼真的节日氛围。

为满足不同群体的观赏需求,晚会节目形式既呈现多样化特点亦相互交叉综合,令节奏欢快流畅。在歌唱、器乐和舞蹈的基础上,增加了小品、独舞、地方戏等品种。据介绍,所有的歌曲都增加了伴舞,增强了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此外,晚会还专门设计台上台下互动的节目,增加观众参与感。届时,观众还有机会与艺术家同台高歌,各赞助企业亦会现场赠送精美的礼品。

晚会将分为六大板块,分别是:九九归一阳光照,炎黄儿女大拜年;群星争艳闪光耀,民族繁荣谱新篇;儿行千里常牵挂,风帆山歌就是我;家长里短和谐话,万事如意颂吉祥;挚爱亲朋日月在,希望光华暖人心;世界沃土沐雨露,祖国万岁同干杯。

这次晚会筹备组由一批具有高品质策划水平成员组成的团结稳定的专业团队。周建霞文化艺术中心今年前三场演出深受各界观众、新闻媒体和赞助企业的支持和厚爱。为回馈社会答谢观众,晚会更在票价的定位上面向广大观众,使最普通的家庭能够”扶老携幼”举家观看演出。除68元的VIP票外,其他票价分别为28元,20元,15元。“飞雪迎春——炎黄儿女大拜年”晚会的演出时间是2008年2月2日晚7:30,地点是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场。

4 Comments

  1. 孙健

    非常感谢你能帮我,虽然我的老师现在还没有和我联系,但我相信很快就会接到他的电话了,真的很激动,很感激,谢谢!

  2. 孙健

    我叫孙健 想借贵方宝地苦寻我的授业恩师 笛子演奏家:王春杰
    他是2002年移居加拿大多伦多市, 现在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有挂名,可是我想尽办法找不到他的联系方式,肯请贵方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帮我联系到我多年无联系的老师王春杰,无论是他的手机号还是邮箱,QQ号都可,请回复到我的邮箱,或者将我的联系方式告之于他.在此深表感谢!!!

    我的联系方式:

    手机: 13596402362 邮箱: [email protected]

  3. jackjia (Post author)

    请查email。

  4. 白一平

    主编你好!我是在浏览王燕樵老师的相关信息看到的这篇报道,我是王老师的学生,现在在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由于我把王老师的联系方式弄丢了,所以现在联系不到他,如果方便的话您是否能帮我找到王老师的i-mail,我现在联系不到他很着急,去年初秋还见过面的,麻烦您帮我找一下好吗?不胜感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