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悲痛密市少女被杀,回教领袖绝食抗家暴

(卡加利14日加新社电)加拿大伊斯兰教最高理事会(Islamic Supreme Council of Canada)全国主席计划在周末绝食抗议,他要唤醒民众的意识,提醒社会注意家庭暴力,强调家庭暴力完全违反伊斯兰教训示。

阿尔伯达省伊玛目苏哈沃迪(Syed Soharwardy)周五宣告,用暴力对付家人,“绝非伊斯兰教”人的行为。

卡加利伊斯兰教中心(Calgary Islamic Centre)的苏哈沃迪说:“我们不应拿宗教做代罪羔羊,证明我们的需要。我们应以理性、逻辑(和)冷静头脑解决我们的争议。”

伊玛目对本月稍早的阿莎(Aqsa Parvez)命案有感而发,表示宗教不是动武的藉口。

阿莎16岁,在安省密西沙加(Mississauga)居住,她与家人长期争吵,因为她不肯戴回教头巾。

阿莎的父亲被控谋杀罪,他还未答辩。

苏哈沃迪说,社会的每个族群都有家庭暴力问题,但似乎只有穆斯林用宗教做藉口。

他也指出,强迫他人接受伊斯兰教义,就是违反他的宗教。

他说:“伊斯兰希望人们过□正义、敬神的生活,但伊斯兰留让人自己做决定。”

其他加拿大伊斯兰教领袖本周也会挺身而出,强调他们的宗教谴责暴力,还会训示教徒,不要强迫别人接受自己的信仰。

冀唤醒信徒不容暴力 亚省回教教长今绝食

加通社卡加利电/亚省的一位回教教长将在周末绝食,希望唤醒人们注意家庭暴力是违反教义。

卡加利回教中心的沙哈瓦迪(Syed Soharwardy)在周五说,回教家庭不容许任何暴力,根据自己心意行事者不应该让宗教成为代罪羔羊,人们必须理性而冷静地解决争议。

密西沙加少女阿莎.帕维斯(Aqsa Parvez)死亡后,外间传闻她拒绝遵照传统戴头巾,长期跟家人不和。自称杀死阿莎.帕维斯的父亲被控谋杀罪,尚待受审。

担任加拿大回教最高评议会(Islamic Supreme Council of Canada)全国主席的沙哈瓦迪说,各种社会都有家庭暴力问题,但似乎只有回教徒用信仰作为藉口。他同时指出,回教不会强迫他人信仰,它希望人们过正直而虔诚的日子,但决定在于个人。

其他回教领袖本周也公开表明,他们的宗教谴责暴力,也教导信徒不能强迫他人接受教义。

阿莎.帕维斯的26岁哥哥(Waqas Parvez)被控妨害警察执行公务,周五在宾顿法庭面对保释聆讯期间毫无表情,他具结会遵照命令跟保证人同住并交出护照后,已经获释。法庭禁止传媒报道保释聆讯的证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