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多市加物业税3%至4%,皮尔区域议会批准加4.3%

明报/多伦多市长苗大伟表示,由于省府前日宣布了5亿元的公共交通拨款,多市明年的营运预算的压力基本消除,市民可以期待物业税增加幅度在3%到4%之间,而市府也不必大规模削减服务。

苗大伟表示,这是自从多伦多6市合并以来,省府在市政府制定营运预算之前,就公布了公交拨款,使得市府的预算变得比较轻松起来。

他说,多市明年预算面临巨大挑战,其中最严重的问题就是为公车局提供资助。而现在省府投入公共交通的资金总额是5亿元,虽然还不知道多伦多公车局可以获得多少。

但是按照乘客人数和城市人口计算,多市有望获得1到2亿元,因此可谓是实质性的帮助,令市府压力明显减轻。

苗大伟称,本届省政府和以往的保守党政府不同,是希望和各市政府合作,成为伙伴。

以往这些年来,由于市府在公交、福利、廉租屋等方面经费严重不足,因此每到制定预算时,都要反复折腾,想方设法,平衡预算;市民也饱受惊吓,一时说物业税要大涨,一时又说市府服务要削减到骨。而省府到最后一分钟宣布驰援,才令各方松一口气。

与此同时,皮尔区域议会昨天宣称,他们已经批准了明年的营运和资本预算;明年的物业税涨幅为4.3%,物业价值为32.66万元的普通人家1年需多付65元;另外水费涨9%,普通人家1年多付33元。该区明年的营运预算总额是14亿元;资本预算则是6.53亿元。

物业税增加后,可以在警察、资本投资和区域政府服务等多方面得到加强。

其中警察方面,可以增加27名一线警员;并为新成立的有组织犯罪组增加7名警探。区域政府服务的增加,则包括急救、社区、垃圾循环再造、公共健康等多方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