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安省财长掷30亿元刺激经济

制造业减税 首次置业者退税扩大

加通社星报专讯综合报道/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见图)周四宣布一个30亿元的减税和拨款项目,旨在刺激安省经济,尤其是因加元高企及美国经济不景而处境艰难的一些加国关键产业。

邓肯宣布,未来3年将削减企业税11亿元,包括明年1月1日起对主要从事制造及资源活动的公司除去资本税。同时,省府将提高小企业的减扣幅度。另外,3年间拨款3亿元,以扩大为首次购屋者提供的土地转让税退税,包括转售房屋。

其中的5亿元左右的拨款将用于全省的公车项目,另外3亿元用来帮助市政维修路、桥及给排水系统。

安省商会(Ontario Chamber of Commerce)、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加拿大制造
及出口商协会(Canadian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以及多伦多市长苗大伟都对省府的措施表示欢迎。

但是,保守党批评邓肯没有给耆老任何税惠,并抨击自由党自3月的预算以来,将省府的开支扩大了20亿元,使得年度总预算高达930亿元。

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指这个经济更新许多东西都是老调重弹,对过去2年间失去制造业高薪工作的15万多工人毫无帮助。

省府经济更新要点

* 从2008年1月1日起取消制造商的资本税。
* 可追溯性地削减所有小企业的资本税率21%。
* 可追溯性地将小企业的扣除额从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 3年间拨款3亿元,以扩大为首次购屋者提供的土地转让税退税,包括转售房屋。
* 1.5亿元用于补贴牛、猪养殖及从事园艺的农夫。
* 5,000万元用于创新投资。
* 4,000万元用于被裁减工人的留用及再雇佣。
* 3,000万元用于旅游推广及促销。

今起免付土地转让税 最多省2000元 首次置业买二手楼可退税

【明报专讯】首次置业的人士以后在安省买屋,将不需再被规限于买新屋,才可获省府的土地转让税退款了。从今日起,买“二手楼”亦可获豁免,买家将可省回最多2000元的税款。

安省财政厅长邓肯昨日宣布,把省府现有为首次置业人士而设的“土地转让税退款计划”,由新建房屋扩展至包括重售房屋在内。

所有从今日起所签定的买卖合约,首次置业人士不论是买新建或重售的房屋,都可获省府发还最高达到2000元的土地转让税退款。

该项宽限措施已随即在今日凌晨起开始生效。它是邓肯昨日所宣读的省府秋季经济报告之中,自由党总值30亿元减税及刺激经椌熄等堣坐@,预计将可在未来3年里,为置业人士省回总额约14亿元。

多伦多市政府最新为多市所引入的土地转让税,即将于下月1日起正式实施。省府今次帮助首次置业人士的措施,可说是为有意在多市置业的人士带来了好消息,而地产界人士更预期,新措施将有助重售房屋的市道,从而有利整体的地产市场。

前多伦多地产商会主席封赖桂霞认为,由于今后不仅限于新屋才有豁免,首次置业的消费者以后的选择便可以更广。多了重售房屋的选择,流动性更大大提高,不用限于买在新区或买新屋。

料推高重售市场 刺激整体楼市

她称,多伦多地产商会及安省地产协会多年来都努力向省府游说,争取推翻以往这项对重售房屋不公平的规定。而省府今次终于做到了,相信将可帮助到重售市场,把新屋跟旧屋的平台拉平。

安省华人地产专业协会副会长吴树声亦称,近年来,首次置业的人士占了市场很大的部分,新措施将可帮助到他们,不用只限于买新屋才有豁免。新措施因此有利重售市场,等同于减息的作用,可刺激整体楼市。

他并表示,尤其是多市即将开始征收该市的“转名税”,虽然首次置业的人士可获豁免,但只限于购买40万元以下的房屋,所以省府的新措施,将可有助减轻在多市买40万以上房屋的首次置业人士的负担。

退税资格

安省政府的土地转让税是向所有在省内易手的物业实施,但首次置业的买家则可透过退款计划,获省府发还全数或部分的土地转让税。

“土地转让税退款计划”申请资格:

˙买家必须年满18岁;

˙买家以往不能在世界任何的地方,曾经拥有一所住宅物业或曾经持有一所住宅的业主权益(ownership interest);

˙买家的配偶在他(她)是买家的配偶的期间,以往亦不能在世界任何的地方,曾经拥有一所住宅或曾经持有一所住宅的业主权益。

退款申请必须在交吉日期的18个月内递交,买家并必须在交吉后的9个月内,入住该所物业作为其主要住宅。与此同时,买家以往亦不能拿过基于“安省房屋业权储蓄计划”(OHOSP)的土地转让税退款。

抵消强加元 抗美经济不振 省府30亿刺激经济

(多伦多13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周四公布秋季最新财政报告,宣布30亿元减税和开支计划,希望刺激全省经济发展,特别是帮助受挫重要行业,以抵消强劲加元和美国经济不振的冲击。商业团体对减税措施表示欢迎,并呼吁政府在明年春天财政预算案采取更多的类似措施。

但保守党指摘省府,说它没有耆老减税政策,开支也比预算多出20亿元。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则说,省府老调重弹,新计划对过去2年制造业的15万失业工人于事无补。

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宣布,政府3年内削减商业税11亿元。从明年1月1日起,政府取消主要是制造业、能源业者的资本税,公司资本税削减21%,有追溯期。小生意税务扣除额,从40万元提至50万元,回溯到今年1月1日。

安省商会(Ontario Chamber of Commerce)主席克里斯皮诺(Len Crispino)说:“资本税和其他税务削减措施,是有利公司的即时行动,有积极意义。”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会(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的安德鲁(Judith Andrew)说,资本税改革会鼓励省内小生意商户。加拿大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Canadian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发言人豪克拉夫特(Ian Howcroft)说,减税计划显示,省府听取他们的建议。

邓肯说,以下2年经济增长率低于今年春季预算的预测,但安省今年仍会有7.5亿元盈余,比预算案估计的多4亿。

他也宣布,省府将拨款14亿元,用于“策略性基础设施”项目。市政将快有指示,如何得到9亿元资金,其中5亿元用于改善全省公共交通系统,3亿元用作维修公路、桥梁、供水和污水系统。

省府将拨款4,000万,再培训失业员工;3,000万元促进省内旅游业,及增加电影、电视制作的税务优惠;5,000万元拨款用于革新项目;另1.5亿元资金帮助牛农、猪农、园艺业者。

省府承诺,从周五起,省府实行首次买房子免土地转让税措施,除了新房子,购买旧房子的人也不用缴付土地转让税。民众省却土地转让税,3年可节省14亿元。

苗大伟赞拨款正合时宜

而多伦多市长苗大伟昨天应邀参加省府宣布经济报告的会议。他在会后向媒体表示,省府大规模向公共交通投资,对于多伦多是有力帮助。昨天显得十分轻松的苗大伟说,省府宣布的拨款,不但对于多伦多大有帮助,而且时机正好,多市明年预算面临巨大挑战,其中最严重的问题就是为公车局提供资助。

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亦对拨款给予公共交通表示欣慰,称那是最佳圣诞礼物,是向正确方向走出的第一步。她希望明年省府的预算案有其他主要的项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