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疑遭父殴毙女孩周六落葬

星报多伦多专讯/遭杀害的中学生阿莎.帕维斯(Aqsa Parvez)将于周六落葬,预计将有超过1,000名亲朋好友,以及为其死亡身受触动的人士参加葬礼。

这名16岁密西沙加女孩因希望不戴传统回教头巾hijab,数月来与家人发生争执,最终在Longhorn Trail家中遭人勒颈,被送往医院不久便宣告不治。

其父亲面临谋杀控罪,而女孩的兄长也被控妨碍警方调查,将于周五在宾顿(Brampton)接受保释聆讯。

少女的死亡引起许多人的共鸣,并成为国际传媒的头条新闻,引起激烈争论,尤其是在当今网络通讯发达的情况下,少女死亡事件迅速传遍全球各个角落,引起人们对诸如回教头巾、回教、“恐怖谋杀”及歧视妇女现象的广泛讨论。

在Facebook,至少拥有超过5,000名成员的11个团体作出反应,有人痛责,有人高谈阔论,有人则发泄种族言论。

在YouTube网站,至少有11种录像,观看与点击次数超过16,000次。

somalinet.com网站发表了阿莎.帕维斯死亡的报道,并有对女孩父亲涉嫌的谋杀行为是否正当进行民意调查。截至周四晚,19个人中有5人表示女孩的父亲行为正当。

周四在加拿大回教中心(Islamic Centre of Canada)清真寺,回教领袖为其信仰辩护,但表示回教或“可兰经”教义并不倡导暴力行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