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皮尔区去年接26万911电话,半数非紧急浪费警力惊人

星岛日报记者/根据皮尔区政府昨日发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度当局接获超过26万个9-1-1紧急求助来电,但半数个案却属非紧急情况。

皮尔区域政府表示,2006年度当局紧急事故接线员一共接听265,480个9-1-1紧急求助来电,但当中有一半其实是涉及非紧急情况。在本月10日至16日“9-1-1认识周”期间,区域政府希望能教育及提醒公众何时和怎样使用9-1-1电话系统。

“紧急事故”才需打911

区议会主席高宝(Emil Kolb)称,紧急事故接线员每次处理一个属非紧急事故的来电,就无暇去协助真正需要消防员、警员或紧急救护服务的其他人。

皮尔区政府强调,“紧急事故”是指一个涉及严重健康危机、火警、罪案正发生和其他危及生命或物业安全的情况,此情况需要即时协助。

卡利登(Caledon)市长兼区域政府紧急保护服务委员会副主席莫理晨(Marolyn Morrison)说,居民如遇上汽车轻微相撞意外,便不应致电9-1-1紧急求助电话。

居民要了解更多有关9-1-1紧急求助电话的资料,可浏览皮尔区政府互联网址www.peelregion.ca/emergncy/emerg.htm,或致电(905)791-7800内线3951,又或者前往区域政府总部或区内市政厅索取介绍单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