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疑华裔毒王叶永隆还柙,下周二再应讯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陈凤仪报道/涉嫌跨国贩毒集团华裔首脑叶永隆(Yong Long Ye,译音),根据警方表示,加美两地执法人员,早于2006年已经开始监视以他为首的犯罪集团。法庭文件显示,警方由今年的3月到10月间,就先后录得他多次犯案经过。

毒爪遍布美澳及亚洲

现年40岁的温哥华男子叶永隆,操广府话,被指操控跨国贩毒集团,以大温为基地,负责制造、分销和入口毒品,毒爪至美国、澳洲、纽西兰、中国大陆、台湾、巴基斯坦、印度及日本。手下跨族裔,有华裔、越裔、印裔,还有白人。

警方是经过十多个月的蒐证,日前在大温地区以及多个国家的警方同步采取行动,逮捕的疑犯逾百。法庭文件显示,警方是在今个月5日落案起诉叶永隆10项罪,本周三警方公布案情的当日在温哥华省级法庭再度提堂。

控罪包括指叶永隆于今年3月22至4月20日间,与同案另一些被告,在卑诗省的温哥华和烈治文等地,以及美国加州洛杉矶偷运可卡因入境。在4月19至5月11日间,叶永隆又跟党羽在温烈两市,以及安省多伦多偷运可卡因入境。

另外在今年5月17至10月9日,叶永隆联同案中两个华裔女被告张特莉(Terri Cheung,译音)和吴佳晶(Jia Jing Wu,译音),在温哥华、烈治文和多伦多等地,走私贩毒所得的现金约440万加元。

温哥华多伦多制冰毒

控罪书又指叶永隆于今年6月15至8月28日,联同另一些被捕人士,在温哥华和烈治文,以及澳洲雪梨,串同其他人,偷运冰毒出口。另外在6月16至8月27日,在温哥华和本拿比等地,串同其他人制造冰毒。又于8月30至9月17日间,串同其他人等,在温哥华、烈治文、多伦多、缅省温尼辟,制造冰毒。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