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中华文化中心中西节目贺新岁

明报/为迎接新一年的来临,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将于1月至2月举办多项中西节目迎接2008年,节目层面广泛,包括中西歌舞、中西乐器演奏、大型中国艺术团表演及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送猪迎鼠春节庆祝系列”,除让华人欢度一个快乐春节外,同时亦把中国节日欢乐与其他族裔分享。

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张明达医生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些节目包括:

1月26日(星期六),由劳力士表呈献新春“加拿大国家芭蕾舞演出”,由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首席舞蹈员吴振红及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团员担纲演出。

此次演出收益扣除开支将拨捐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及孟尝会,当晚节目包括古典芭蕾舞名剧《睡美人》选段舞曲,和该团编导的最新作品。晚上7时半于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剧院举行,票价贵宾券108元、88元及68元。

2月3日(星期日),“安省皇家博物馆新春庆祝活动”,由上午11时至下午5时于刚装修完成的安省皇家博物馆举行。精彩节目包括多伦多中乐团演奏、京剧、舞狮、儿童春节手工艺教授及茶艺示范等,入场费20元,并包括观赏馆内其他展览费用。

2月8日(星期五,大年初二),“送猪迎鼠春节晚宴”,晚上6时半于中心举行,中心董事与市民一起庆祝中国新年,亦可藉此让市民更了解中华文化中心的未来计划,晚宴票价每位39元。

2月9日(星期六,大年初三),迎接戊子鼠年举办“金鼠临门迎新春”多项庆祝活动,由下午1时至5时举行,精彩节目包括贺年醒狮表演、名风水师李大卫讲解鼠年流年运程、多伦多中乐团演奏、吴家太极剑示范及加拿大书法协会书法讲解等;此外今年更有贺年摊位及幸运大抽奖,让出席者感受到新年的热闹气氛,免费入场,欢迎市民参加。

2月10日(星期日),“殷承宗黄河钢琴协奏曲音乐会”,中国著名旅美钢琴家殷承宗专程来多伦多,与赖德梧指挥的多伦多华人爱乐乐团合作,晚上7时半于中心剧院表演《黄河》钢琴协奏曲。音乐会上的其他曲目还有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和罗西尼的歌剧《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序曲。票价贵宾券100元、48元、38元及28元。

2月19日(星期二),“中国广播艺术团访加演出”,获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支持。驻多伦多中国总领事朱桃英昨日亦有出席记者会,呼吁市民踊跃购票观赏这难得演出机会。

中国广播艺术团将于晚上7时半于中心剧院演出,节目包括芦笙独奏、男女声独唱、魔术、民乐小合奏、二胡独奏《二泉映月》、杂技、及舞蹈表演等精彩节目,票价分贵宾券80元、28元、18元。

有关购票详情,可致电416-292-9293内线232,或电邮[email protected]

中华文化中心农历年期间举办.多项送猪迎鼠贺春节活动

星岛日报/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将于明年1月至2月期间,举办“送猪迎鼠春节庆祝系列”,届时将有多项精彩的表演及庆祝活动,让市民欢渡一个喜气洋洋的中国传统节日。

在昨日的记者会上,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张明达医生、董事董冬冬博士、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文化领事陈霜及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金莉莉,共同宣布文化中心于农历新年期间举行的多项贺年活动。

吴振红芭蕾舞表演打头炮

打响头炮的,是1月26日晚上7时30分于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举行、由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首席舞蹈员吴振红及其他团员担岗演出的芭蕾舞表演,当中包括古典芭蕾舞名剧《睡美人》及加拿大名编导的最新作品。是次演出收益扣除开支后,将拨捐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及孟尝会。票价分108元、88元及68元。

2月3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举行的“安省皇家博物馆新春庆祝活动”,会于刚装修完毕的安省皇家博物馆,进行多项精彩节目,如多伦多中乐团演奏、京剧、舞狮、儿童春节手工艺教授及茶艺示范。入场费20元,已包括游览博物馆其他展览费用。

一如以往,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将于2月8日晚上6时30分,举办“送猪迎鼠春节晚宴”,让文化中心一众董事与公众一同庆祝农历新年,亦可藉此让公众了解文化中心的未来计划。晚宴票价每位39元。

而于2月9日下午1时至5时举行的“金鼠临门迎新春”庆祝活动,将会有贺年醒狮表演、风水师李大卫讲解鼠年流年运程、多伦多中乐团演奏、吴家太极剑示范、加拿大书法协会书法讲解等,并有贺年摊位及大抽奖,免费入场。张明达预计,届时将会吸引超过1,000人参加,共庆新年。

殷承宗黄河钢琴协奏曲音乐会

文化中心董事董冬冬表示,其中一项引人注目的活动,将是2月10日晚上7时30分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举行的“殷承宗黄河钢琴协奏曲音乐会”。中国著名旅美钢琴家殷承宗,将专程来到多伦多,与赖德梧指挥的多伦多华人爱乐乐团合作,演出原汁原味的《黄河》钢琴协奏曲。音乐会上的其他曲目还有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及罗西尼的歌剧《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序曲。票价分100元、48元、38元及28元。

最后,由文化中心及多元文化交流基金会合办、中国驻多总领馆大力支持的“中国广播艺术团访加演出”,将于2月19日晚上7时30分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举行。朱桃英总领事表示,中国广播艺术团是由国内一流的艺术家组成,曾在国内外许多大型演出和比赛中获得嘉奖。他们的演出既充满民族特色,亦具有国际风情,对弘扬中国文化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中国广播艺术团访加演出

当晚精彩的节目包括芦笙独奏、男女声独唱、魔术、民乐小合奏、二胡独奏、杂技及舞蹈等。票价分80元、28元及18元。

公众可到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城市广场东方文化中心、龙城商场新华图书公司及万锦广场八达通购票,如有查询可致电416-292-9293内线232,或浏览www.cccgt.org。

华社除夕合办 08迎奥运新年狂欢夜

星岛日报/本地多个华人社团近日商议,将于12月31日晚,携手共同举办“08迎奥运新年狂欢夜”,以文艺表演、舞会和新年倒计时等活动庆祝北京奥运的到来。

参与此次共同举办的社团,包括加拿大华人青年联合总会、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加拿大北京协会、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加拿大普通话华人联合会、云南同乡会、福建华人联会总会、加拿大华人电影戏剧协会、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齐鲁同乡会、加拿大重庆协会、天津同乡会、四川同乡会、甘肃同乡会等接近20个社团。

表达华人支持奥运热情

华人青年联合总会会长李峻表示,“07庆祝长城平台落地新年狂欢夜”场面热烈,吸引了15个社团约500人联欢,入场劵一票难求。今年的新年狂欢夜将延续去年的传统,以一半文艺表演,一半舞会的形式举行。本次晚会将以迎接2008北京奥运为主题,庆祝中华民族的这一盛事,表达本地华人支持奥运、期盼奥运、共享奥运的热情。晚会上还有“特别嘉宾”福娃到场,在中国长城的巨幅背景画下与大家同欢。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增加评选交谊舞“最佳拍档”的项目,由各协会派出选手在场上翩翩起舞、比试舞艺、赢得荣誉。“最佳拍档”的获胜者及幸运抽奖得主将获得北京奥运纪念品。届时,中国中央电视台、多伦多新时代电视台将全程录制。

提供交友舞会狂欢平台

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表示,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海外华人多年关注的一件大事。在中国,民心因奥运而凝聚,精神为奥运而振奋。在海外,我们很多华人都为这一历史性的盛会而高兴。在新年到来之际,“新年狂欢夜”为本地华人提供了一个交友、欣赏节目、舞会狂欢、庆祝奥运的平台,并为多伦多华人迎接2008北京奥运拉开序幕。

大陆华人社团合作无间

福建华联执行主席王清官说,此次晚会由多个华人社团共同举办,体现本地大陆华人社团共同参与、平等合作、和谐共进。佳节期间各个华人社团活动不断,热闹非凡。多家社团联手举办此次新年狂欢夜,则为各个协会及会员之间的横向交流提供了一个友谊的平台。故此,希望有更多的社团与筹委会联系,加盟该次活动。

“08迎奥运新年狂欢夜”将于12月31日晚7点30分在多伦多国际学院(720 Midland Ave)举行。

票价每人10元。筹委会查询电话:(416)887-7986,416-587-6058。
售票地点电话

售票请电:Joyce(416)887-7986,Warden/Steele大统华。李峻诊所(416)221-2227,216-5635 Yonge Street。专业人士协会(416)298-7885,4168 Finch。普通话华人联会(416)850-6630,3761 Victoria Park Ave.。北京协会(416)406-1650, 770 Danforth。多元艺术协会(416)733-4644,3274 Yonge Str.。Victoria College (416)665-1888,200 Consumer R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