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穿越经典与岁月 视听交响音乐会再度来袭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好听的,好看的,尽在视听交响音乐会。”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将于辞旧迎新的2018岁首再度奔赴多伦多,续写这一音乐会年初上演带来的震撼,为加拿大音乐爱好者送上新春的祝福。

2018视听交响音乐会由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与加中文化发展协会联合策划呈现,将先后在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和温哥华四座华人聚集的城市巡演。据介绍,赴加演出中的每首曲目都经过特别挑选和精心编排,在此前演出大获成功的多伦多和渥太华两地,新年度音乐会的曲目将会焕然一新。

星星生活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加拿大巡演首站多伦多的演出曲目已经确定,演奏的曲目融汇中西。音乐会将以旋律明快节奏鲜明的《春节序曲》开场,突出欢乐春节的主题,并渲染节目的喜庆气氛。

中外影视音乐在交响音乐会占有相当的分量,其中包括《爱乐之城》(La La Land)、《空军一号》(Air Force One)等好莱坞电影音乐,《倩女幽魂》、《男儿当自强》、《上海滩》等香港影视音乐,以及《我的祖国》、《少林寺》三部曲、现代京剧片段《打虎上山》等中国电影及戏曲音乐。

作为一场形式多样广接地气的交响音乐会,主办方更试图在中外经典与流行之间取得最佳的平衡,这其中的曲目包括《玛依拉变奏曲》、《故乡是北京》、《月亮代表我的心》、《红太阳照边疆》等中国歌曲和乐曲,以及萨克斯与长笛《祈祷》,小提琴与大提琴对唱《你鼓舞了我》 (You Raise Me Up),此外,还有劲爆奔放的南美音乐,包括《拉巴姆巴&墨西哥帽子舞》、《美丽的天空》等。小小剧透一下,几首预备的返场曲目之一是热情似火的《兰巴达》(Lambada),一定不要忘记送给演奏家掌声与欢呼。

2018视听交响音乐会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演出,指挥是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国家一级指挥彭家鹏,首席小提琴是姚亮,女声独唱为青年演员王小莹,参加演出的还有本地合唱团。组织者深信,作为中加文化艺术交流的使者,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精彩的演出和悦耳的音符一定会给观众带来难忘的回忆。

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是中国最早的国家级乐团。伴随着中国影视音乐艺术事业的发展,该团先后为近两千部电影、电视及纪录片、专题片录制音乐,先后到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访问演出,并多次与国外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演奏家、舞蹈家合作演出交响音乐会、世界著名歌剧、芭蕾舞剧等中外经典作品。近年来更是不断创新,创作了多台受观众喜爱的大屏幕视听电影音乐会、轻音乐会等多种形式的音乐会。

2018《经典电影新春视听交响音乐会》加拿大巡演由中国广播艺术团主办,加中文化发展协会、加中文化艺术协会和天宝旅游承办。演出时间2018年1月6日(周六)7:30PM,地点多伦多Roy Thomson Hall, 60 Simoe St, Toronto, ON M5J 2H5。售票热线电话:647-972-9368 Tere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