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多伦多中领馆关注冲突事件要求校方确保学生安全

中新网温哥华12月11日电 (记者吕振亚)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教育组领事吴晓创今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总领馆高度重视发生于哈密尔顿市一所国际学校中国留学生与其他族裔学生冲突事件,已要求校方采取措施确保学生安全,尽快妥善处理,给有关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吴领事介绍说,总领馆是在周一(10日)上班后获悉有关情况的。当天,朱桃英总领事召开紧急会议,指派教育组和侨务组三名领事赶往学校,与当事学生和校方直接见面,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

吴领事说,发生校园冲突事件的学校是哥伦比亚国际学院(Columbia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Canada,简称CIC),位于距离多伦多市约80公里的哈密尔顿市,是一所以大学预科为主的私立学校,1300多名学生分别来自53个国家,其中中国学生占40%左右。

吴领事一行在学校见到了事件最初的当事人、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张弛,并向校方作了详细了解。他说,事件起因其实是一些小事,但因网络和QQ群散发的信息太混乱,加上有人故意挑拨双方情绪,才导致发生打架、对峙等冲突行为。但大多数学生都认为,不应该把事件扩大,要把心思更多地放在读书上,准备好将于本月18日进行的考试。

吴领事告诉记者,在与校方交涉时,领馆强调非常重视事态的发展,对发生这种校园冲突事件表示震惊,希望校方确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中国留学生的安全。据最新掌握的情况,校方已加聘校外保安公司,增加宿舍区的保安人员,当地警方也积极配合维护学校秩序。二天来,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秩序正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