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职员集体诉讼控丰银超时工作无补薪

加通社多伦多电/丰业银行(Scotiabank)被员工入禀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指控该银行未有支付员工的超时工资。这已是加国银行之中的第二宗相类个案,有代表律师预期,同类指控将会伸延至其他大型银行以及整个劳动力市场。

Roy Elliott Kim O’Connor LLP合伙人埃利奥特(Douglas Elliott)接受访问时表示:“我可以这样说,若果该类诉讼是最后一宗的话,我将会感到非常惊讶。我们将会研究所有加拿大雇主的情况,决不会将任何人排除在外。”

有关集体诉讼由Roy Elliott Kim O’Connor LLP联同Sack Goldblatt Mitchell LLP于周一入禀安省高等法院提出,它涵盖逾5,000名丰业银行现职及前任非管理层、非工会雇员,他们均是银行的现职或前任个人银行业务员或其他前线客户服务员。

第二次向银行提集体诉讼

那已是该两家律师行第二次向加国大型银行提出集体诉讼。今年较早时,他们曾向帝国商业银行(CIBC)提出相类指控。

该两宗诉讼涉及的指控均未在法院内得到证实。

在丰业银行的集体诉讼个案中,起诉书指出,银行员工均获分派大量工作,而有关工作量一般难以在正常工时内完成,因此被迫需要超时工作,却不获发应得的超时工资。诉讼指银行的做法违反《加拿大劳工法》。

全国最国际化的丰银发表声明指出,深信该公司的雇员政策公平及一致实施,超时工作政策亦是依据《加拿大劳工法》制订。该行业务遍及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

丰银声明补充指出:“我们持续承诺以尊重态度对待旗下雇员,并且不断促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代表提出集体诉讼的是在丰银已工作15年的傅娜嘉(Cindy Fulawka),她曾先后在沙斯卡川省及安省多家分行工作。

埃利奥特表示,傅娜嘉每周一般需超时工作5至15小时,有时亦需在繁忙日子工作较长时间。他指出:“我的当事人过去曾经向管理层作出投诉,但从未获得满意回覆。”

埃利奥特续称,相类诉讼或会伸延至其他聘有“相当数目员工”的公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