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圣诞购物预算724元,加人多光顾大型连锁店

明报/最近一项民意调查指出,今个圣诞,加拿大每名购物者会平均花费724元购买礼物,其中有45%消费者表示会留意大减价物品,绝大部分会主要去大型连锁百货店购物。

该项由Maritz Research 公司于今年10月做的民调显示,全国各省之中,以平原省份(缅省及沙省)的省民最慷慨,平均每名购物者打算花1016元买圣诞礼物;安省排于中位,平均会花767元;最悭的省份是魁省,每人平均会花538元。

Maritz Research公司总裁丹尼尔(Robert Daniel)说,魁省省民传统上会花较少钱买礼物,他们似乎较不□重物质上的礼物,但较注重与家人及朋友享受美酒佳肴过节。平原省份及大西洋省份的省民今年较为阔绰,可能与今年经济增长佳有关。

当被问及怎样才是理想购物情况时,49%女受访者表示会喜欢见到大减价,但只有41%男受访者有同感,整体平均数是45%;30%表示喜到较多连锁店的商店;9%说喜欢见到商店延长开店时间。

民调指较多男士打算今年增加花费,但较多女士表示会较往年减10%购物费用。家庭收入年薪3.5万至7.5万元的家庭,较多选择到例如Wal-Mart及Rona 等廉价百货店和家居用品店购礼物;年薪7.5万元以上的家庭,较多会到例如Holt Renfrew、Future Shop和Body Shop等精品店或电器店购物。

另一方面,有最多受访者打算去Wal-Mart购买圣诞礼物,有68%;排第二位的Canada Tire有54%;排第三位的Zellers则有48%。

Maritz Research公司总裁丹尼尔说,方便就脚的商店会吸引到较多消费者,尤其是可于1间商铺内买到大部分礼物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