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因达赖开罪中国,贸易部长艾民信下月访华行程终获确认

明报温哥华专讯/达赖喇嘛访问加拿大获得联邦政府的高规格接见,引起中方不满,联邦政府担心贸易部长艾民信(David Emerson)筹备多时,准备在1月访问中国的计划受阻,一度打算放弃访华,但最近终于得到中方确认可以成行。

据本报得悉,艾民信一年前访问中国后,一早计划在上次访问的一周年时间再次访华。但迟迟未得到中方的确认。

虽然离开原定行程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但仍然未知道能否成行。贸易部更一度作出最坏打算,只是访问香港,放弃中国之行。

艾民信的传讯总监Francois Jubinville昨日证实,贸易部终于得到确认,艾民信可以访问中国。他透露,虽然贸易部已经为行程筹划了很长时间,但也是刚刚得到确认。

将访香港蒙古

他又说,艾民信计划在1月7日到12日访问亚洲。首先将飞到北京,其后有可能出访蒙古国,然后访问香港。艾民信在北京将与中国新上任的商务部长会面。并且会举办会议,促进两国在奥运管理上交流经验。艾民信亦会趁机会推广加拿大的亚太门户计划。

Jubinville称,加拿大企业在蒙古国的投资很多,艾民信也会出访蒙古,促进加拿大的经济利益。艾民信访问香港时,也会与香港的同级官员会面。

贸易部正在召募商界人士组团随行,主要吸纳三个方面商界团员,其中包括飞行服务(客运与货运)、生物与医疗、与及清洁工业程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