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圣诞前零售情况预计大好商品仍要劈价吸引消费者

加通社渥太华电/零售商应该为12月份销售情况超乎理想高兴,但刷新的销售数字不一定反映零售收益增加,因为这个假期推出的货品零售价格会较低。

加国最大处理电子付款程序的公司Moneris Solutions指出,本年底前会有前所未见的更多买卖活动,但销售收益增幅只属中等,预测会有5.5%,但不及去年的7%增长。该公司指今次增幅是基于加元表现强劲,令消费者预期货品价格将会调低。

不会轻易掏腰包

零售业顾问公司J.C.Williams Group合作伙伴杜列拿(John Torella)表示,消费者对货品价格非常敏感,而且在加元高企下,他们会加倍留意零售商是否在货品订价上有实际行动,否则不会轻易掏腰包购物。

传统上,每年12月是许多零售商视为一年里最重要的销售时段。售卖衣饰、鞋履和珠宝的店铺,以致售卖家居电子产品和电器的商店的销售量,是其他月份每月平均销售量的两倍有多。由于加元今年升幅强劲,上月份更是1加元兑1.10美元,加拿大消费者开始纷纷叫嚷货品有必要降价,尤其是书籍、汽车、鞋履、衣饰和其他由美国出口的货品。

与此同时,大批加拿大人趁着加元高企,蜂拥南下到美国购物。

许多零售商包括加拿大沃尔玛公司(Wal-Mart)、加拿大西尔斯公司(Sears Canada)、启康药房(Shoppers Drug Mart)、Zellers和Rexall都已将部份货品减价,另外一些公司则希望2008年初跟批发商重新谈判合约时,能够有减价空间。较早前,联邦财长费拉逖、加拿大央行行长杜奇和不少人已经敦促本国消费者,在购买汽油、汽车以致衣物等各类货品时,要先行比较不同店铺的价格才做决定。

预期12月21日为购物高峰

Moneris预期,12月21日将会是市民购物的高峰日;去年店铺生意最火红的是12月22日下午2时至3时那段时间,交易量达颠峰,Moneris处理了830万宗电子交易,每分钟电子付款次数逾14,000次。杜列拿表示,由于秋季销售情况未见兴旺,尤以衣饰销售最明显,因此商人将要继续减价促销,最终导致销售收益下降。

Moneris是皇家银行和满地可银行之间的联合企业,于2000年后期创立。这间多伦多公司聘用了1,100人,为北美洲的零售商处理逾25亿宗信用卡和过数卡付款程序。

Leave a Comment